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云南】玉溪新平县:党史学习进车间 生产学习两不误
2021年04月20日 21:36:05 来源: 玉溪先锋 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平工业园区各支部坚持“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学习理念,充分结合产业工人富于组织性、纪律性和革命性的特点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线上线下”相结合

  “规定动作”做到位

  园区各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主动学,广大群众跟紧学,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扎扎实实办实事。在“线下”,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园区党工委邀请县委党校庹进烨老师开展《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党史教育专题辅导,并在支部微信群中分享学习课件为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同志提供“线上”学党史知识;部分支部依托“三会一课”、职工例会等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而部分支部则举行“送党史、学党史”赠书活动。在“线上”,通过云会议参加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开展学习,党员们通过党支部微信群、QQ群等分享学习知识点和学习心得。

  学习“课堂”进车间

  生产学习两不误

  园区党组织多为企业,园区企业党员作息时间不统一,各支部结合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带进车间带上生产线。新平恒诚糖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根据党员岗位分布情况及榨季生产期间人员难以集中的特点,要求各部门各支部利用班前、班后时间及线上进行学习,并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榨季生产中,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前辈吃苦耐劳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公司“多产糖、产好糖”的目标任务加油鼓劲,党员同志就榨季生产结合党史教育进行讨论,现场气氛融洽,士气极高,对完成榨季生产的预定目标任务信心满满。新平南恩糖纸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党员集中讲好党的小故事,鼓舞党员的士气,增强创业干事的信心,认真开展好学习和工作。

  创新党史学习载体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园区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活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教育"接地气""有人气"。力高(云南)箱包有限公司党支支部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在4月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组织党员到新平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清明时节,祭奠英烈”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为革命烈士扫墓,读墓志,了解英烈事迹,忆往昔,峥嵘岁月,向烈士致敬。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