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云南】“永远跟党走—凝聚浙商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7:35:07 来源: 云南省宁波商会 作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向先进模范学习的意识,不断增强商会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商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切实凝聚商会党建力量,构建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加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1+1”浙商党建新格局,2021年6月26日,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与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凝聚浙商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颖,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云南省浙江商会会长张金炉,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书记、云南省宁波商会会长、党委书记罗云明等有关领导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和部分有关合作友好商会、浙江籍兄弟商会党组织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会议。

弘扬红船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推进浙滇经贸深度合作的新活力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颖以“弘扬红船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推进浙滇经贸深度合作的新活力”为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从商会建设、云南经济与浙江经济的发展等方面诠释和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号召广大商会党员要充分把握“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传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互利共赢,依托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的企业家认识云南、关心云南、热爱云南、投资云南,继续为推动两省经贸领域的深度合作作出更大贡献。要求广大商会党员要始终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商会建设发展的各个方面,继续坚持商会的党建与商会发展同步推进,不断强化商会政治引领功能,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的优势转换为商会及会员企业的发展优势。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世情政情党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良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守法诚信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会员企业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云南省浙江商会会长张金炉代表商会致辞。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滇浙商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获取“红色智慧”、传承和发扬好“红色基因”,紧跟国家发展和时代前进的步伐,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争当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排头兵,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浙商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

  罗云明书记代表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致辞。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和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十余年来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并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他提出:我们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的治国理政成功经验作为推动发展的行动指南,着眼于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构建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加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1+1”浙商党建新格局,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凝聚浙商力量,真抓实干,以强烈的“开局”意识和实干担当精神,推动商会和党委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为更好地激发党员谋事干事、创新创造的昂扬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举行了“七一”表彰党员大会,对2020年度商会党组织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副书记卢高升、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副书记郭峰分别宣读了两个党委《关于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罗云明书记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云南省浙江商会第二支部书记张芳全、第四支部书记叶丁,云南省宁波商会第一支部书记林友雷、第四支部书记钱亚敏颁发荣誉证书。

  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副书记卢高升向被评为浙江商会党委“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王敏慧、茶国文、徐国付颁发荣誉证书。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副书记郭峰向被评为宁波商会党委“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严汤挺、陈玲、王燕州、杨晓燕颁发荣誉证书。

  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委员俞小苹向被评为浙江商会党委“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杨治娟、王彩萍、何清波、吕红宝、丁滇颁发荣誉证书。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委员罗宝德向被评为宁波商会党委“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虞开峰、周怡、孙燕潮、郭雪颁发荣誉证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工商联关于加强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建工作的要求,着力构建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加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1+1”浙商党建新格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全面提质增效,在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商会党委下属共9个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这将促进双方更好地将政治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就、新进展,树立浙商党建新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向结对共建单位颁发了党史学习书籍。希望商会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读原文、悟原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奋斗的力量!

  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书记、云南省宁波商会会长、党委书记罗云明带领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罗云明书记代表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慰问老党员同志,不仅向老党员包尧龄同志送上了暖心的慰问,同时代表商会党组织表达了对老党员同志的崇高敬意。随后,包尧龄同志从学习党史的感受做了分享发言,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以党建做引领,继续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活动中开展了“红歌嘹亮颂党恩”红歌合唱活动。云南省浙江商会党委、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分别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两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以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热情,深情表达了在滇浙商对党、对祖国的最美祝愿和无限忠诚,充分展现了浙商党员喜迎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每一位党员在红色的爱心卡纸上认真写下对党的祝福,“一颗红心献给党”,字字情真意切,句句赞美无限,深切地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