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云南】恩德医院党支部:党建促服务 恩德哺万家
2021年09月07日 21:22:33 来源: 保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杨舒涵 杨乾

  恩德医院成立于2003年12月,是隆阳区创办较早的一所综合民营医院,2008年11月成立恩德医院党支部。截止目前,共有中共正式党员16名、预备党员1名。2019年6月医院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组成新一届班子成员,其中党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设立了2个党小组为门诊部党小组、住院部党小组。2020年来院就诊患者达 18.6万多人次,住院 3669 人次,业务收入达到3200万元。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建设要求来落实,在非公党组织建设中走出一条新路,2019年6月被区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三年被永昌街道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6月被保山市委组织部评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2020年9月被云南省委组织部评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抓实“五个基本”,突出作用发挥

  院领导深刻认识到在非公企业中建立党组织是加强医院团队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医院职工内生动力的需要。医院党支部以“党建促服务、恩德哺万家”为发展思路,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和发挥作用”六个方面为抓手,配优配强支部班子,从医院职工中推选能力强、负责任、有担当的党员担任支部书记,并配备2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配合。通过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加强党的引领,强化服务功能、拓宽服务方式,让政府、群众和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信誉度得到提升。创建了“三好一满意”模式的党组织,不断提升党建带群建效用发挥。

  党员带头服务好

  医院党支部认真落实“三培养”机制,现有5名党员进入二级领导班子,实现所有部门都有党员,党员职工已成为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医院坚持党员亮牌上岗,在门诊部、收费室、医技科、住院部等接触群众最多的一线岗位中设置了5个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学教结合医德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长效机制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依托“三会一课”、“主题+专题”党员日等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通过党建带妇建,2020年8月,医院成立妇联委会员,凝聚全院职工形成党建和妇建统一管理、带建结合、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引导和监督医院诚信执业、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把握正确的经营方向。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解法律法规,强化廉政建设。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找准“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的角色定位,凝聚创新动力推动医院发展。

  支部带动质量好

  一是以支部为引领,依托先进高端诊疗设备,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自2018年我院由飞利浦授权为飞利浦医学影像中心,借助万里云医疗的资源优势,将优质医师资源整合提供远程影像诊断平台,移动影像诊断平台实现影像云存储、云共享。实现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医生自身的双提升,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的同时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二是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党员干部带头,管好队伍,打造高效、廉洁、务实的工作团队;班子成员带头上廉政党课并结合行业特点开展警示教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党员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贴心服务让群众满意

  贴心服务让群众满意。通过支部带动、党员带头,坚持定期组织患者召开“公休座谈会”,想患者所想,解患者所需;每年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党员慰问住院患者,让群众在恩德医院体验到家的温暖。与社区共驻共建、资源共享,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城市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创卫、创文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承担“两新”组织社会责任。

  医院积极介入社会活动

  一是医院以开展“7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建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明确诊疗规范、细化流程、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及物资的应急准备。二是为提高患者就医的满意度和改善医院就医整体环境为着力点,医院筹集资金10多万元,改造公共洗手及规范化厕所等软硬件设施。三是在抗“疫”期间,党员带头积极参与到战“疫”一线中,主动参与体温监测、捐款捐物。2月16日,恩德医院组织职工向保山市红十字会捐赠防疫款物88125元,同时向永昌街道和永昌社区卫生院捐赠了口罩、手消毒液、酒精物资。2月16至18日,全体医务志愿者到永昌街道所辖17个社区及卡点为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宣传自我防护和现场培训七步洗手法手卫生知识。 四是与双虹社区依托党建联盟 合力共建,组织医护志愿者进小区开展健康体检志愿服务和医疗保障服务活动。五是“助力扶贫攻坚”2次到辛街乡秀林村和水眼村开展义诊慰问活动,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来自全社会的关爱。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