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云南】昆明市两新组织为抗击疫情贡献“红色力量”
2022年04月19日 17:50:50 来源: 昆明市委两新工委 作者: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昆明市以两新组织党建为引领,动员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参与驻地疫情防控,整合两新组织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两新组织的“红色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突出系统动员,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建重要内容。组织召开市重点行业参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快递、网约车、个体工商业等相关行业领域防疫工作。在“春城党建新力量”推进中综合考量,将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市级行业党委的重点工作,制定志愿服务工作计划。各县区两新党工委、行业党委通过印制通知、发倡议书等形式,动员两新组织知悉防疫政策、参与防控工作。如,禄劝发布《齐心协力防疫情,众志成城护健康》倡议书、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发布《守护昆明同心抗议》倡议书,市社会组织行业内党委发布《发挥专业优势 有序参与防控》的通知。

  结合业务参与,引导两新组织积极贡献社会力量。充分利用两新组织行业广、资源多的条件优势,引导两新组织在工作中发挥助力作用。发挥民营医疗机构专业优势,医院党组织按照属地卫健局及社区安排,抽调人员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工作。市民营医疗机构派出医务人员1200余名,完成核酸检测任务33万次,转运1600余人次。发挥物业公司阵地作用,各地物业公司党支部和党员冲锋在前,牵头成立工作小组,配合社区做好人员管控、路口设卡、定点核酸检测等工作,守住群众健康的“家门”。发挥两新组织资源优势,多种形式奉献爱心。如,盘龙区浙江商会、盛云科技等党组织累计捐赠物资33万余元。五华区1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到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动员858名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全员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疫情发生以来,各地两新党工委将宣传报道作为重要工作,利用省市县主流媒体和党建宣传平台,积极报道两新组织的先进事迹,先后报道《党建引领昆明民营医疗同心抗疫》等新闻稿,不断扩大工作影响力。广大两新组织通过自有宣传媒介,主动转发相关政策和爱心贡献,不断营造社会正能量。如,官渡区巨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公示栏、项目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居民群众科学防疫。云南红岭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在云岭先锋APP上传的疫情防控视频,累计点击播放超过45万次。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