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风采 >> 正文
【云南】保山中咖党支部:匠心中咖 筑梦“啡”翔
2022年10月11日 09:35:52 来源: 保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孟世于

  保山中咖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咖啡种植、收购、精深加工、电商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民营企业,是保山新业态企业中的代表。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于2021年3月成立了党支部,把党建工作融入公司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让党旗在互联网企业高高飘扬,党建优势已转化成为公司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2015年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21年被评为云南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立足公司发展需要和职工需求,公司党支部充分糅合企业文化和生产经营实际,积极开展党建引领群团建设,以“中咖红色学堂”和“中咖匠心学堂”为载体,不断凝聚公司发展合力。“中咖红色学堂”通过合理制定党建带群建非固化活动排期,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公司工会活动等,每月安排党员以“党的声音我来讲”“红色故事会”的方式为企业职工宣讲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针对公司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实际,公司党支部以“最潮流党建”打造员工“强磁场”,通过“咖人研习社”“红色剧本杀”“红色微团建”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企业职工中传播红色精神、点燃红色火种,确保党对互联网企业的要求和关怀入心入脑。“中咖匠心学堂”通过支部牵头,组织生产经营骨干、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定期组织咖啡品鉴课、手冲咖啡原理讲解、挂耳冲泡小技巧、商务会面与接待礼仪等课程,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培养生产技术人才。

  党建引领赋能 助推企业发展

  公司注重将党的领导融入到日常生产经营决策中,扎实做好“双培养”工作,支部党员均在公司重要岗位任职,大大增强了公司党支部和党员参与公司生产经营的决策权,有效确保了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同时,公司党支部积极与保山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保山工贸园区机关党支部等机关单位开展组织活动共建,及时学习最新发展政策,推动公司积极融入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发展战略,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现拥有“中咖”“辛鹿”“黑钻”3个自主品牌,其中,“中咖”被评为云南省著名商标,“辛鹿”荣获天猫新锐品牌、天猫2020年度咖啡贡献奖,公司连续3年保持天猫咖啡豆类目销量第一,年均增幅超过70%,在国内咖啡精深加工和电商销售领域,均有较高影响力,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额1.14亿元,上缴税金约315万,带动146人稳定就业,预计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

  铭记初心使命 贡献发展力量

  饮水思源,不忘乡亲。公司采取“党建+电子商务+工厂+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建立企业与咖农利益联结机制,与咖农签订定向收购合同,以订单式收果转变种植理念,实现优质咖啡生豆价格从每公斤15元提高到40元,带动500多户咖农增收约1000万元,帮扶潞江镇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公司积极参加线上公益活动,将天猫、淘宝平台的每一笔交易都按一定比例向“红十字会”、“孤儿保障大行动”等公益活动捐款,截至目前,累计捐助金额100余万元。

  中咖公司紧紧围绕“强党建促增收”的目标,着力在产品品质和品牌打造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现代化F2C咖啡产业园项目,助推保山小粒咖啡精深加工产业升级,让“保山小粒咖啡”独有的魅力越过神奇迷人的高黎贡山“香”飘世界。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