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两新党建样本 >> 正文
【云南】楚雄禄丰县:多措并举开展送学上门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年10月22日 09:18:20 来源: 禄丰党建 作者: 何春华 张莉宏

  深化学习悟初心 送学上门暖人心

  ——禄丰县多措并举开展送学上门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为解决部分党员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具备阅读能力、外出流动等原因不能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问题,禄丰县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每位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学习教育全覆盖。

  登门入户送学

  结合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入户走访调查和“国庆”“重阳”走访慰问,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本书及其他学习资料送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手中。同时还向他们耐心讲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措施要求等,听取他们对搞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让他们更好地把握学习要求,在深学实做中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田间地头讲学

  一是丰富讲学形式。结合县委关于实施农村增果增绿和扩菜扩花部署要求,邀请优秀党员、致富能手、林果“土专家”到田间地头讲学,用农家土话讲解党建知识、传授农果种植管理技术、交流先进经验,让农民党员们掌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先进技能,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灵活开展讲学。金秋十月恰值农忙时节,部分农村党员忙于抢抓秋收耕种时机未能及时参与集中学习,为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覆盖,县镇村干部将学习资料送到田间地头,与农民党员在田埂上共同学习交流。同时,帮助群众开展秋收播种,立学立做、以做促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红色讲堂领学

  按照州委组建“一十百千”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乡镇党校和村(社区)新时代讲习所、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等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功能作用,在组建县、乡、村宣讲团的同时,整合镇、村两级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力量,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小分队,以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三讲三评”、收看“云岭先锋”夜校等时机,进村举办红色讲堂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一部手机促学

  一是针对流动党员长期在外的实际,梳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本书精神要点,同时编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制作《彝州忠烈张经辰》《东山倔犟群》等专题教育片,由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员教育工作微信群、QQ群以及“一对一”推送的方式,将这些学习资料发放到每一名流动党员并督促抓好学习。二是梳理主题教育学习要点通过“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短信群发功能,将学习内容分条块推送到全县每一名党员,营造“每天学习一点,天天抓好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过日积月累,潜移默化学深悟透,提升广大党员思想认识。三是督促党员通过“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APP抓好在线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强理论。

  离休党员张文清说:“感谢党组织的关心,没有忘记我们这样的老党员,开展这样的送学上门太好了,我虽然行动不便,但是还能看、还能学习,思想不能老化和退步。作为一名离休老党员,要保持离岗不离党的热情,退休不褪色,思想不退伍,学习不止步。”

  流动党员王璞说:“ 看到党组织给流动党员的一封信,我感觉党组织还是理解和关心我们在外打工的同志。做为一名党员不论你是走南闯北,还是在家务农,时刻都要牢记党的宗旨!更好的创造美好的明天!”

  当前,禄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深入扎实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送学上门”共送学1256名党员,真正让主题教育“不漏一个,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