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两新党建样本 >> 正文
【云南】楚雄武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派单制成效初显
2020年09月01日 10:35:18 来源: 武定县委组织部 作者: 赵梓惠

  建立实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派单制成效初显

  楚雄州武定县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加强群众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开展深入推进落实“四同步四联动”工作法和“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从抓源头管控入手,建立并实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派单制,增强了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该制度由县委“两新”组织工委牵头,按照“谁注册登记、谁负责落实”的思路,每月底由“两新”组织注册登记部门负责梳理本月新登记注册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名单,并围绕党员发展、亮明党员身份、选派党建指导员、组建群团组织和党组织等工作重点,填写任务交办单、提出派单交办具体意见。县委“两新”组织工委结合登记管理部门提出的交办意见,按“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归口管理、行业管理”原则,综合研判、精准施策,采取会议或书面形式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反馈交办事项,明确交办要求和工作目标,督促职能部门和乡镇按“抓摸底——抓组建——抓规范——抓活动——抓创新——抓品牌”的“六步抓”工作法具体承办,确保新成立的“两新”组织经营运行情况清、出资人情况清、党员和员工队伍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或未建党组织原因清、群团组织设置情况清、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情况清。原则上每一项交办事项在30日内完成,并于次月5日前由事项承办单位向县委“两新”工委报告任务落实情况。

  为确保交办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武定县还建立完善交办事项管理工作台账,交办事项由各党委(党组)书记负责,工作情况作为年度党建工作督查调研、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该制度自2020年7月1日执行以来,武定县共向17家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委员单位和11个乡镇党委发出交办通知2期,交办事项151项(已完成136项),“两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部门联动合力不强、党建工作跟进不及时、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难题得到有效破解。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