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焦点新闻 >> 正文
【云南】首家县区级律师行业党委在五华区成立
2019年09月06日 09:21:27 来源: 昆明市五华区委组织部 作者: 陈琳

  2019年8月27日,五华区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五华区司法局隆重召开,这标志着云南省首家县区级律师行业党委在五华区正式成立。

  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蔡春鹏,五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松,五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霍延,五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五华分局局长朱显福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五华区17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律师党员6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党建引领下律师行业新发展。

  会议由五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瑜主持。会上,朱显福副区长宣读了成立中国共产党昆明市五华区律师行业党委的相关文件;区政法委霍延书记为五华区律师行业党委授牌;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俊作了表态发言。

  李松部长就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律师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蔡春鹏对五华区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五华区律师行业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意识,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争做模范、标杆;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好广大律师。

  五华区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 是我区律师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依法治国实践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五华经济发展、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保证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后,参会党员参观了五华区“与法同行”法律行业党建联盟基地。2019年8月,在五华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成立了“与法同行”法律行业党建联盟,旨在进一步凸显党在公共法律服务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法律行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全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以推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目的,探索性地推出了“1+5+N”工作模式,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1+5+N”是指以党建联盟为核心,联合打造五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云解纷.五华中心、区行政复议办公室、区法律行业党建联盟党员活动中心五个实践平台,通过按月轮值方式由区司法局党总支、区人民法院党委、区人民检察院党委、区律师行业党委分别组织开展N个不同主题的党员公共法律服务活动。

  区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后将充分发挥各律师事务所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引导广大律师积极投身于打造“五华律师”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等城市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各律师事务所的业务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深入开展,为五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