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焦点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建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0年07月01日 09:35:34 来源: 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 作者: 裴丽

  2020年6月5日下午,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在云南省厨房设备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建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赵晶同志主持,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6家被命名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党支部书记、部分协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晶同志宣读了《中共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命名党建工作示范点的通知》,对获得党建工作示范点命名的云南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党支部、云南省厨房设备行业协会党支部、云南省晓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云南省民航代理人协会党支部、云南省建造师协会党支部、云南高博尔教育评估中心党支部表示祝贺并授牌。6个示范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赵晶同志逐一点评,勉励示范点党支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巩固示范点创建成果,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最后,赵晶同志希望示范点党支部要再接再厉,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三是坚持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作用;四是坚持做好“三个表率”,即在学理论上作表率、在以“党建促会建”上作表率、在抓好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上作表率。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成立以来,结合所属近300个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实际,坚持“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思路,推动提升了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截至目前,社会组织党委开展了3期示范创建活动,共授牌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示范点12个。示范点党支部充分发挥出典型带动作用,使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在“样板”的引导带动下,点面结合,更好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促进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