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焦点新闻 >> 正文
【云南】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保山市广大两新党员群众中反响热烈
2022年10月17日 16:51:24 来源: 保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孟世于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保山市广大两新党员群众通过主题党日、“班前一刻钟”、“红色早课”等多种方式,在“小哥驿站”、村(社区)、各行业党委党员活动室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两新党员群众表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昌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谢志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征程万里风正劲,任重千钧再扬鞭,时代的画卷,将在踔厉奋发中铺展;未来的华章,将在笃行不怠里书写,作为党的干部,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做好新时代两新工作,让党的政策、党的理论“飞入”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

  隆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董大富:翘首以盼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召开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报告客观全面的总结了新时代这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至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精神,组织全区两新党组织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心”开始,向党而行,逐梦未来,力争在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助力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腾冲电商直播基地党支部书记赵德旭: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我深深的感触到我们党、我们国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一心为民,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让我们信心更足!劲头更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信念融入工作,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坚决扛起经济发展“主战场”的责任担当,走好企业发展这步“棋”,不负组织重托。

  保山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杨治华: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在收获中遇见最美的秋天,也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该勇担时代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群众的殷切希望,以闪闪发光的青春赴好“二十”之约。

  龙陵县饿了么外卖负责人李培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我感受颇深。近年来,党对我们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我们看得见、摸得着,始终铭记在心。我们将继续发挥好走村入户的优势,将二十大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我们也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服务好社会,做好基层服务员。

  龙陵县青创联盟党支部书记彭安保: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为我们创业创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好平台、好机遇、好政策,作为青年创业联盟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始终牢记“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嘱托,抓好企业发展,努力回报家乡,努力回馈社会。

  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尚兴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光伏行业的龙头,保山隆基自落户保山以来,始终在生产上精益求精,加大科研投入,累计投入科研经费10亿元,获得专利32个,培养了大批专家人才。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坚决扛起“光伏行业发展建设的使命担当”,为国家能源战略,光伏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坚定不移跟党走,未来还会更美好!下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公司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现代企业治理、生产经营管理、职工群众生活,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腾冲大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梦琪:今天我和公司全体党员一起早早地来到会议室,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开幕直播中,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掌声伴随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未来五年发展的希望,一次次响起,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企业迎难而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保山中咖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杨雪东: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让我热血澎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互联网企业职工,我将在公司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凝心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