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特别推荐 >> 正文
【云南】楚雄:国有企业帮带园区非公企业党建
2019年08月26日 11:50:26 来源: 楚雄州委两新组织工委 作者: 杨水

  为抓紧补上园区非公企业、民办学校、民营医院党建工作短板,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提质,根据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组织工委相关精神,结合楚雄州实际,8月21日,州委组织部、州委两新组织工委、州国资委党委、州卫健委党委、州教育工委和楚雄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工委在楚雄市召开楚雄城区国有企业帮带园区民营企业、公立学校帮带民办学校、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州国资委党委、州卫健委党委、州教育工委和楚雄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工委、楚雄开发区党委、市卫健局党委、市教育工委、鹿城镇党委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32家结对帮带单位党组织书记或业主(出资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州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杨林本对做好帮带工作提出五条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帮带工作是补齐党建工作短板的需要、是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是民营企业、民办学校、民营医院发展的需要,是国有企业、公立学校、公立医院的政治责任。 二是明确帮带任务。具体任务就是州属国有企业帮带园区民营企业(7对)、公立学校帮带民办学校(4对)、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5对),共计32家结对帮带单位。三是明确帮带方式。主要采用工作延伸式、人员派驻式、交叉培训式、经验传授式、资源共享式、活动共办式等方式开展具体帮带。 四是明确帮带目标。通过务实有效的帮带,实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目标,争取成为行业党建工作的示范,为全州帮带工作做出示范。五是强化组织领导。一要落实帮带责任;二要认真履行职责;三要强化经验总结;四要积极探索创新。

  同时,杨林本还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近期需统筹抓好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9月底以前,抓实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特别是厅级党员领导联系企业和州委两新组织工委委员单位联系的两新组织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切实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二是抓实县处级党员领导两新组织党建联系点工作,并将调整完善后的相关文件8月底前报州委组织部、州委两新组织工委备案。三是抓实乡镇、村社区兜底管理,加快推动两新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四是抓实“466”工作法,特别是会同民政、市管部门推进落实“四同步四联动”工作法,强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源头管控。五是着力破解协会、学会党建难题,抓一批协会、学会党建以及功能型党支部示范点,率先破题。六是抓实园区非公党建工作“20条任务”落地见效。七是抓实集中整顿软弱涣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及整治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8月底前完成摸底工作。八是抓实党建指导员选派管理和发挥作用问题。九是抓紧落实2019全州两新组织党建现场推进会精神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20项任务清单,争取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实现创新提质目标。同时,要求州国资委党委、州教育工委、州卫健委党委加强行业指导,各县市及时启动本级国有企业帮带园区民营企业、公立学校帮带民办学校、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党建工作。

  州国资委党委、州教育工委、州卫健委党委相关领导分别对做好本领域的帮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

  楚雄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成玉委托作表态发言,并对做好楚雄市帮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

  会上,州国资委党委、州教育工委、州卫健委党委和楚雄市分别对做好帮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32家结对帮带单位进行首次工作对接,研究落实相关帮带事宜。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楚雄城区国有企业帮带园区民营企业、公立学校帮带民办学校、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