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特别推荐 >> 正文
【云南】临沧临翔“两新”组织添活力
2019年08月28日 09:38:36 来源: 云南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张光菊

  临翔区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两新”组织添活力    

  “小成功可以靠个人的努力,大成功要靠团队协作,长久的成功得靠坚定不移跟党走。”临沧原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强介绍,7年多的时间里,该公司员工从56人增加到115人,总资产由200多万元增加到1.36亿元,累计上缴各项税费1665万元。公司由小到大、从弱变强、茁壮成长的背后,离不开以党建引领促公司振兴的“红色秘诀”。目前,支部共有党员30人,占公司员工的26%。

  近年来,临沧原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切实将党建融入公司生产经营全过程。对党员进行积分管理,党员积分分为日常行为积分、加分、扣分、民主评议积分4部分。月积分作为“党员先锋岗”评选依据,对“党员先锋岗”按月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年度总积分作为星级党员评选、奖优罚劣依据,对违法违纪违规、损害公司发展的,实行“一票否决”。系统严格、科学规范的管理,打造了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党员队伍,为公司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像临沧原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样,临翔区在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不断夯实党的基础,聚焦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两新”组织活力。结合分类定级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完成23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并通过验收授牌,创建了1个省级“两新”组织示范点、2个区级“两新”组织示范点,以示范带动促整体提升。开展督查巡查,有效规范“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务基础,结合基层党建工作月报、季督、年考,对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费收缴工作情况、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党组织转接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有效推进了工作的全面落实。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严格落实“两新”组织财政补助政策和党费返还、税前列支等各项经费保障机制。

  下一步,临翔区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沉底落实党建责任,引导企业业主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党建促“两新”组织发展的水平。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