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特别推荐 >> 正文
【云南】普洱市“两新”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宣讲培训
2019年10月29日 15:23:45 来源: 普洱市委组织部 作者:

  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面向基层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工作的安排,普洱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认真落实“今年已开展过‘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基层党组织,聚焦村(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员,再开展1次不少于1天的专题培训”的要求,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重要内容,严格对照规定动作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宣讲培训。

  聚焦主题,理论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牢牢把握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点,聚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扎实开展1天的集中理论培训,确保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在开班动员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熊涵,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深刻阐述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两新”组织历史和现状,深入剖析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并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参与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周德翔开展主题教育“走基层”示范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新”组织落地生根。此外,结合“两新”组织党组织以及党员实际,量身定制《“两新”组织党组织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等专题辅导,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形式,教思路、教方法、解难题。

  现场互动,理论宣讲充分结合实践案例。在1天理论学习基础上,再拓展1天实践教学,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到普洱工业园区现场观摩思茅区森盛林化有限公司、大唐汉方制药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等情况。通过现场体验观摩的方式,深化理论学习成果,用实际案例让参训党员切身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企业发展的指导性,对凝聚企业职工干事创业力量的重要性,有效解决理论学习抽象、枯燥的问题,达到理论与实践相互印证,深入人心目的。

  结合实际,理论宣讲和工作推进双促双进。观摩结束后,省级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普洱淞茂医药集团党委交流基层党建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经验,用身边的榜样教育身边的人,增强宣讲培训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同时通过提供相互借鉴交流的平台,切实增强示范点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此外,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普洱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园区管委会主任徐红斌,围绕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为参训学员做专题辅导,做到理论宣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相融互促。最后,培训还设置交流提问环节,针对学员现场提出的基层党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各行业党委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