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特别推荐 >> 正文
【云南】玉溪市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党委
2020年09月16日 15:31:57 来源: 玉溪先锋 作者:

  一张通用交通卡、一件飞速配送的物流包裹、一辆送达乘客的出租车……交通运输与你我息息相关。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玉溪市交通运输行业“两新”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推动城市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提升全市“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推进“两个作用”发挥,按照“建立行业党委,实行归口管理,整合党建资源,加强专业指导,把党建工作融入行业管理服务”的行业党建工作思路,经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批准,在玉溪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中共玉溪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并于2020年9月11日上午在玉溪市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委成立大会,选举产生7名党委委员。其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江华同志当选党委书记,李全、谢俊当选副书记。

  玉溪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采取实体化运行,接受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领导指导。首批纳入党委管理的支部共7个:玉溪市辉湟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玉溪市山友民用爆炸物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深圳万顺叫车玉溪分公司党支部、蓝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玉溪分公司党支部、玉溪东盛有限公司党支部、玉溪扶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玉溪市绅际辉盛广福物流党支部,涵盖了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运输、出租汽车、快递三个方面的部分民营企业。

  玉溪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的成立,标志着玉溪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下一步将紧紧围绕5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党对交通运输企业的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建立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双向互动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开展定期摸排自检,动态掌握行业领域党员和党组织情况,实现交通运输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三是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大发展党员力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夯实交通运输企业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塑造积极的企业精神和优秀的企业环境,促进交通运输企业健康发展;五是强化“两新”组织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加大“党建联合体”建设、资源共享、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力度,实现双方良性互动互促。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