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特别推荐 >> 正文
【云南】楚雄:致全州工业企业家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25日 14:09:43 来源: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企业家朋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企业家朋友识大体、顾大局,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展现了彝州企业家、广大员工的担当和风采!2020年全州工业经济稳步回升向好,跨步迈上新台阶,离不开你们的努力和奉献,在此,谨向全州工业战线上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临近,我们将迎来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大家必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保持警惕,认真总结2020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验,统筹做好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春节假日等工作。为此,我们倡议:

  抓好防控不放松。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安排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职工个人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住冬春战疫防线,巩固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为全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推动全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生产复产两不误。鼓励企业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春节期间,以及春节前后生产计划,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减少人员流动,并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和物流运输企业,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消除因春节期间加班生产造成的各类安全隐患;春节放假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谋划节后用工,鼓励企业积极通过网络招聘、线上对接会等活动进行员工招聘。

  减少流动保安全。鼓励外地员工尽量选择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要离开楚雄,倡导网络问候、远程拜年。统筹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在岗职工轮休、补休、错峰休假。关爱留楚过节的职工,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创造条件为留楚过节员工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过一个“平安年”“幸福年”。

  全州工信部门将为大家做好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和复产中要素保障、原料供应、运输、用工等困难问题,与你们共克时艰,再创佳绩!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广大企业家朋友事业蒸蒸日上!恭祝各位企业家和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