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云南>>特别推荐 >> 正文
【云南】充电赋能 助推发展——云南思茅产业园区企业出资人暨经营管理人才示范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2023年10月30日 10:09:20 来源: 普洱工业园区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企业出资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强化新形势下企业出资人及经营管理人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与上海湾区高新区结对共建、深化合作。10月14日至20日,云南思茅产业园区党工委组织40名企业出资人及经营管理人才、管委会业务骨干赴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专题培训。

  专题辅导聚共识

  为提高培训质量,将此次培训纳入普洱市干部教育重点班次,结合需求,多次与上海交通大学沟通,拟定详细培训计划。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干部培训常任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总裁班导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企业经营防范风险界的法律专家等7名教学水平高、经验丰富的“大咖级”教授和讲师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建设企业文化与核心能力、企业经营的法律风险防范、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等内容专题授课。

  现场教学拓视野

  组织参训学员走出课堂,走进现场,分别到上海湾区高新区参观了上海万仕诚药业有限公司、上海芝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裕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对上海湾区高新区的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发展前景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开拓学员视野,了解人工智能发展与运用,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创业领军企业上海天阳钢管有限公司、人工智能领先行业商汤科技公司参观交流学习,进一步为培训学员开阔眼界思路、提振发展信心。

  交流分享促发展

  来自不同产业、不同企业的学员一起培训5天,大家同吃同住同学习,深度思想碰撞,深入沟通的同时促进相互理解。为下一步壮大产业党建联盟,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发展打牢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把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具体实践。

  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后,举行了结业仪式,园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出席仪式并作结业讲话,现场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邀请5名学员对学习收获作交流发言。

  下一步,云南思茅产业园区党工委将聚焦企业出资人及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育、扶持和服务等实施赋能行动,加快建设一支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领、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时代出资人队伍和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为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