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善行筑暖城
2019年03月06日 14:01:3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张梦月

一片鲜为人知的碑林,一股延续20年的“春风”。作为杭州破解困难群众生活难、就业难的总载体、总抓手,“春风行动”已经成为近千万杭州市民耳熟能详的日常存在。

从丝丝缕缕到浩浩荡荡,“春风”20年如一日,已经吹暖了这座城。从孩子到老人,从百姓到企业,杭州人把慈心善行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日常的爱心表达、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方式。这样的向善之举,汇聚成了帮扶困难群众的“一江春水”,也让暖城成为杭州最好的“金字招牌”。

杭州选择用立碑的方式,感召和激发人们奉献爱心、关爱困难群体的热情。这片碑林,不仅仅是致敬捐款者的纪念,更是这座城市推崇大爱真情的注脚。这些年来,杭州一直坚持用各种方式弘扬正能量,比如为大家所熟知的“最美妈妈”雕像,或是不断涌现的“平民英雄”和“最美杭州人”……一位位平常又不平凡的市民,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注入温暖,也让杭州人生活在向上向善的城市氛围里,让更多的人见贤思齐。

以善滋养,“春风”常新。无数个受助与捐助故事,形成了爱心循环。大爱传递,让更多人愿意来到杭州,留下来发光发热,也让他们在遇到困境时不再畏惧担忧。阵阵“春风”,将成为这座城市为老百姓遮风挡雨时最温暖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