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余姚:朗霞街道打好组合拳激活“两新”组织
2019年06月03日 09:45:14 来源: 余姚日报 作者:

  近日,朗霞街道对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开展了一次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取邀请专家集中授课、“省千名好支书”经验介绍和“两新”党建示范点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

  近年来,朗霞街道党工委围绕“一廊一环一阵”党建新布局,主动对标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以“争双强、当先锋”主题活动为统揽,从完善内部机制、丰富服务载体、发挥示范效应三方面入手,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促进党支部发挥实质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提升“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水平。

  为了增强“两新”党组织的组织力,朗霞街道党工委组建了分管领导和机关中层干部参加的党建小分队,重点对规模以上企业、职工50人以上企业、党员3人以上“两新”组织进行集中式走访排摸,做到了“两新”组织底数清晰、党组织设置清晰、党员人数清晰、经营状况清晰,并分类建立了党建工作台账,秉承“应建必建”的原则,持续推进“两个覆盖”。据了解,目前全街道已建立“两新”党组织51家,排摸出拟建点3个。

  提升战斗力是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今年年初以来,结合全市“三服务”活动,朗霞街道实行了党政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党组织制度,通过走访企业、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答复等工作流程,实现对企业党组织的精准帮扶。自2月开展活动以来,街道累计下发并回收企业服务活动调查表77张,收集有关融资、用地、配套设施完善、子女就学等方面难题73个,及时研究制订解决方案。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问题,街道引导企业通过“金融超市”等平台加强银企对接,目前辖区已有837家企业在“金融超市”平台注册,共有6家企业发布了融资需求605万元,已解决2家企业融资需求460万元。

  加大“两新”党组织凝聚力是做强“党建联盟”的关键。为提升区域化党建活力,朗霞街道加大对“党建矩阵”和“党建辐射环”的指导力度,引导6家成员党组织以创建“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为目标,统一开展了“双岗三亮”树品牌行动,即在办公室、车间等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主动“亮身份、亮口号、亮宣言”。同时,该街道在试点基础上提炼做法,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易操作、有特色的共建模式,启动以宁波华丰包装有限公司党组织为核心的第二个“党建辐射环”筹建工作,积极打造共驻共建的党建联盟活动阵地,投入600多万元启动涵盖党员教育、服务综合功能的“朗霞党建主题公园”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区域内“两新”党建联盟共享共赢的红色效益。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