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安吉:“孔书记工作室”巧解非公党建“方程式”
2019年08月23日 09:28:40 来源: 安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作者: 林泽宇

  “移动服务”平台巧解非公党建“方程式”

  安吉开发区企业有间“孔书记工作室”


  “孔书记,我们最近书法老师缺人,你能帮忙联系下吗?”“好的,没问题。”8月5日,在洁美电子科技股份公司办公区内,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个暑期,洁美电子为企业员工子女开设了“笋芽儿”暑托班。得悉企业需求,“孔书记”特意赶来,并当即允诺。

  “孔书记”名叫孔旭华,是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开发区两新工委原副书记,干党建服务工作近30年,今年已年满六旬。虽到了退休年纪,她却仍奔忙在服务一线。“企业职工子女就学有困难、党建活动策划甚至是招工问题,不管大事小事,我们都信任她。”洁美电子党总支副书记潘春华说。

  从服务开发区第一家非公企业党组织成立,到发展至目前的70余家,孔旭华说自己挺有成就感的。2016年,为了更好服务开发区辖区企业,发挥老干部特长和余热,“孔书记”党建工作室成立。这一工作室,定位于非公企业党建的“移动服务”平台,由开发区党群、经发干部老同志领衔,对接企业和职工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这间十多平方米的工作室,每天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头疼事、烦心事,“孔书记”们总会认真将问题记录在工作簿上,并承诺尽快处理或向相关部门反映。而更多的时候,他们走起入户,一线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

  “有问题找书记!”中南百草原要打造“两山”理念实践馆,如何将景区发展历程有效串联他们心中没底。孔旭华在对接企业过程中,掌握到这一情况,主动请缨参与方案设计。经过数月时间、前后6次稿件修改,最终敲定梦起、追梦和铸梦三大板块。眼看着实践馆建设即将完工,景区职工都打心眼里高兴,“在我们的故事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自然更有氛围,更有归属感。”

  长美物业去年12月刚成立党支部。对这一新组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孔书记”们十分关心。“打个电话就来”“在微信上时常交流……”这些是长美对他们的评价。今年建党节前夕,孔旭华等人主动为长美策划了一场党建活动:制定流程、帮忙联系场地、编写问题“脚本”……这番心血,让长美每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普及了垃圾分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孔书记’们往往用最接地气的方式,用最朴实无华的土话,博得企业信任、支持,让企业能够凝聚战斗力、向心力,也让我们与企业之间交流更顺畅。”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年事已高的孔旭华准备正式离岗,把“孔书记”的位置交接给年轻人,不过她也表示,只要企业有需要她还是会不断奔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