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兰溪:开学第一课,党史国史引领学生爱国爱党爱家乡
2019年09月05日 09:28:08 来源: 兰溪组工 作者:

  开学第一课学什么?

  学史学今学做人,爱国爱党爱家乡!

  9月1日上午,兰溪市外国语小学格外热闹,“我为祖国自豪……”“我为家乡代言……”铿锵有力的童声时不时传出校园,表达了外小学生对祖国、对家乡的深沉的爱!

  这是兰溪市外国语小学党支部为全校学生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

  我的人生我做主

  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算!----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

  童心稚手绘祖国

  “我为祖国自豪……”“我为家乡代言……”外小的学生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画出最敬爱的党,绘出最热爱的家乡,喊出爱国最强音。

  七彩纸鹤献祖国

  亲手折七彩纸鹤,写上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祝福,写上自己在新学期的努力目标,祝福祖国,鞭策自己。

  小小脚丫齐奋进

  沿着祖国发展的“脚印”走,了解祖国伟大的历史事件,大声诵读向上向善的伟人寄语。

  多彩分享共追梦

  相互问候着久别重逢的同学,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暑期收获······

  “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了外国语小学党史国史教育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外国语小学将以“学史学今学做人,爱党爱国爱兰溪”为主题,以阳光党建为指导,以七彩心益营为平台,以党建带队建为方式,通过构建完善的党史国史教育课程体系、校园党史国史氛围营造、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等内容,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去教育、培养青少年一代,使他们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传统,培养学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