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武义县首批两新党务工作者上岗啦!
2019年09月05日 09:37:39 来源: 作者: 武义组工

“大家好,我的专业是数字媒体技术,18年本科毕业,大学期间在校园官方媒体中心新闻部门任职,对新闻有一定接触了解。入职后,我会努力学习,对工作尽快上手,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和作用。”“我在学校里担任过党务工作者,对党务工作有一定经验。”……2019年新选聘的5名两新党务工作者在会上作自我介绍。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着力破解基层两新党建人才匮乏的难题,武义县积极探索开展了社会化选聘两新党务工作者工作。9月4日,新选聘的两新党务工作者正式进入岗位就职。


公开选人、唯才是举


为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两新党务工作者队伍,7月份,县委两新工委通过《武义报》、武义人力资源网等官方平台发布招聘公告;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对拟录用的5名人选进行了考察、公示,保证了招聘公平公正。

统筹分配、激励约束


5名两新党务工作者统筹分配到开发区、桐琴镇、泉溪镇三个工业重镇,指导辖区非公企业等领域党建工作,重点打造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同时,结合两新党务工作者实际情况,拟制定《武义两新党务工作者管理办法》,严格学习培训、日志周报、年度考核、随机督查等全流程工作链。

精心培训、练好内功


县委两新工委精心策划了两新党务工作者入职仪式,开发区、桐琴镇、泉溪镇两新党建分管领导被聘为“两新党务工作导师”,导师们向5名两新党务工作者赠送《武义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务手册》等书籍,并寄语她们要珍惜机会,开拓创新。 


随后召开新录用两新党务工作者培训会,从两新组织概念、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职能定位、武义两新党建特色工作、新时代武义两新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武义两新党建的实践任务等8个方面,对新录用两新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初次培训。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