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湖州安吉成立“两山青凝盟”品牌 为两新组织再添活力
2019年09月09日 09:58: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作者:

  第二期“红智引擎、四季争先”主题活动暨两新组织“两山青凝盟”品牌发布会现场

  5日,浙江安吉召开第二期“红智引擎、四季争先”主题活动暨两新组织“两山青凝盟”品牌发布会,进一步推动该县两新党建工作和团建工作工作做深、做细、做到实处。

  浙江普特医疗机械有限公司的“两山青凝盟”建设

  今年以来,安吉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紧紧聚焦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紧扣“稳企业、强服务”这一主线,创新推行“红智引擎、四季争先”系列活动,在凝聚两新党建工作合力、有效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第二期“红智引擎、四季争先”主题活动由安吉团县委主办,主题为“党建带团建”。

  安吉君澜度假酒店的“两山青凝盟”建设

  “这次主题活动以‘两山青凝盟’为载体,实现党建引领下党团共建共享共融,是推动党团组织和党团干部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一项有力举措。”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这样表示。

  据介绍,“两山青凝盟”是由安吉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及团县委共同推出的两新组织领域党建带团建新品牌,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下,以团组织和团员为主体的团建工作新集群,通过典型核心团组织带动,不断扩大区域内两新组织团组织的有效覆盖,激发青年活力。

  发布会上,朱伟提出要“聚力争先、聚力服务、聚力破难”,在为企业平稳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审批、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当天,参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浙江普特医疗机械有限公司与安吉君澜度假酒店的“两山青凝盟”建设。

  湖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邹冬辉表示,今年以来,安吉县高度重视两新领域党的建设,聚焦聚力“稳企业、强服务”工作主线,取得较好成效,“希望安吉能紧盯目标再加把劲,持续抓基层、打基础、争特色、创品牌。”

  邹冬辉说,党建带团建,核心在“党”,根本在“建”,关键在“带”,“要在成长成才上强带动,推动团组织把服务青年成长作为核心任务,不断为企业培养人才。”

  据悉,2019年,安吉在两新组织推行“两山青凝盟”建设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上,将针对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新兴业态,分别明确孝丰镇、昌硕街道、灵峰街道等三个乡镇(街道)作为“两山青凝盟”试点单位,按照“应建尽建,全面覆盖”要求,率先实现团组织覆盖率100%,培育5个五星级“两山青凝盟”示范点。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