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永康:健全党员机制争创“红色车间” 古山镇5名“薪火”党建指导员上岗
2019年09月19日 10:38: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梦楚

  近日,古山镇举行“薪火”党建指导员聘任仪式,正式聘任朱和平等5人为首批“薪火”党建指导员,今后一对一深入未建党组织的规上企业指导党建工作。

  “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古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企业来说,党建工作就是企业的活力所在,是企业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精气神”。该镇聘任“薪火”党建指导员,就是希望指导员们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帮助和指导企业做好党建工作。

  为“招贤纳士”,古山镇从8月中旬开始“招兵买马”,面向离退休党支部、企业党支部、服务中心党支部、居委会党支部遴选“薪火”党建指导员,对党龄、党性、工作经验等提出具体要求。镇纪委全程监督,镇党委根据综合考评情况研究决定是否聘任。

  经过筛选,古山镇聘任了首批“薪火”党建指导员,聘期1年。这5人中,有的曾是非公企业两新党组织创建者,对于两新党建工作有着丰富经验;有的是党政机关单位退休老干部,从事了几十年的党建工作;有的是企业精英,对企业的发展运作驾轻就熟。

  为充分发挥“薪火”党建指导员的作用,古山镇还专门制定了绩效考核办法,要求指导员们一对一联系企业,每月到联系企业开展工作的时间不少于4天;引导帮助企业建立党支部,对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制定组建规划,积极帮助发展党员;指导企业党员和员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创精品“红色车间”;帮助企业建好党员队伍,指导企业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指导企业规范党组织活动场所。

  每年12月,古山镇将组织对“薪火”党建指导员进行年度考核,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考核结果为“合格”等次以上的,给予年度奖励;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不发放奖励,不予续聘。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