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举办专题读书会
2019年09月25日 09:48: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为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两新组织强大共识,不折不扣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在深化“五星双强”创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社会组织运行上的引领作用,9月23日,绍兴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在柯桥区委党校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会。

读书会一开始,迎接全体学员的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视频和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无论是40分钟对《党章》的专题学习,还是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孙建军副主任带来的1个半小时专题辅导报告,都让全体学员切身体会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情怀和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在这样的集中学习中,全体学员真正做到了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听,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领悟,更坚定了作为一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对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两新组织的高质量发展,决心更强了,信心也更足了。

会上,来自全市6个区、县(市)和相关部门的9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代表依次上台,向全体学员交流讲述了他们各具特色的工作心得和体会,引起热烈反响。

会稽山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杨国军表示,“有信仰才有力量”。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百年只做好‘一件事’,用心酿好‘一缸酒’”为初心,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逐步构建了“1+3”党建工作体系,在党建引领下,实现了黄酒酿造生产自动化、管理数字化的技术突破。

华汇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邵林海说,华汇是美好生活家园的建设者,也是美好精神家园的建设者。集团党委坚持政治导向、责任导向、先锋导向,以“党建+队伍”“党建+项目”“党建+公益”“党建+群团”融合统筹各方力量,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积极践行华汇的初心和使命。

鹤琴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金红萍表示,鹤幼党支部始终坚持“一切为儿童”的初心,把“党管教育”贯穿幼儿园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特别是“五星双强”争创以来,幼儿园的党务和业务工作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将继续以坚实之力、担当之心,办真正有温度、有深度的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最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高建国就两新组织党组织如何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主旨讲话。他从充分认识两新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扎扎实实推进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自身队伍建设等三方面,为在座全体学员讲原理、授方法,希望大家能真正通过主题教育,强弱项、补短板、固根本,大力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力,最终推动两新组织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市委两新工委委员,各区、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联盟成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读书会。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