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永嘉:两新党组织主题教育擂台赛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2019年10月16日 16:39: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黄琴琴

10月12日上午,一场题为“‘打擂台、争双强’助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擂台赛在永嘉上演,来自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的10位党组织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三服务”“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中心工作,亮出了各家的独门高招,进行了实绩PK,全县157名重点两新党组织书记,以及22个乡镇(街道)和8个县直部门的有关两新党建专家进行现场打分。

一个两新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两新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这方面,该县的育才控股集团便是一个鲜活的案例。多年来,育才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道路上积极探索,成绩斐然。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霜霜介绍道,公司将党章党规写入公司管理章程,明确党委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前置程序,议事范围从干部人事、巡视汇报、党建工作逐渐拓展到企业重大决策、安全管理、机构设置等领域,确保了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此外,公司将党员干部放在各业务部门的重要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力量”转化为“生产力量”。

担使命,当标兵。自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两新党组织纷纷拿出“走前列、当标兵”的姿态,促使广大两新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强学习、破难题,积极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如红蜻蜓集团在各支部推行主题教育“一刻钟学习法”,要求各支部每天“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地点”的随机组织一场“一刻钟”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同时,通过“三联结对”(书记联出资人、班子成员联管理层、党员联职工),收集各类建议意见52条,并由党小组牵头工会小组、团小组、妇联小组和行政小组等组建“红色班组”,开展擂台比武,助力问题破解。目前,已组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2次,开展党员“啄木鸟”行动11次,完成技术攻关项目11个。

据永嘉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县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目标,在两新组织领域大力推行“标准重塑”“品牌再造”“活力激发”三大行动,着力两新党建质量提升和品牌打造,有效激励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中心工作中争当先锋、克难攻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