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浙江台州黄岩:党建联盟引领非公企业“加速跑”
2019年12月19日 11:05: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作者: 朱幼萍 张聆听

  “中国经济靠什么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可以说,党的坚强领导、国家广阔的战略纵深和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是我们真正可依赖的基石。”近日,在公元集团党群服务中心,浙江台州黄岩区“永宁同舟”上市公司党建联盟第三次主题活动如期举行。黄岩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鲍若阳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为主线,向现场20多名联盟企业负责人宣讲如何汇聚企业力量,推动“企业之治”实现“中国之治”。

  “党建联盟肩负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传递党的声音,传播党的方针政策,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对非公企业的政治引领作用。”鲍若阳说。

  今年,黄岩区通过组建“永宁同舟”上市公司党建联盟,实现非公党建“单兵作战”到“抱团化作战”,推动打造“党建强、发展强”示范群体。

  目前,该区共有近20家上市公司、拟上市或重点培育企业结成“发展共同体”,建立联盟轮值团机制,定期开展“党建+发展”合作交流活动,通过“轮值+结对”“互比+互学”等机制,以“1+N”模式辐射带动周边的园区、特色小镇、两新组织,扩大党建联盟品牌影响力,助力黄岩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党建工作这个‘红色引擎’。”浙江艾彼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部经理赵志兵颇有感悟地说。

  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延伸了“服务触角”。党建联盟由区委两新工委牵头成立,经济职能部门、金融机构、社会组织等组成,聚焦服务企业,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需求,提供即时帮助。

  “上市公司党建联盟”成立后,各企业间将共享党群阵地、文体设施等,联合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联手实施“联盟助推企业上市”“培育红领精英”“铸造文化品牌”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做好各类人才的引育留用工作。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