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206万,永康重奖37个两新党组织
2019年12月30日 10:31:27 来源: 永康党建 作者: 永康党建

  2019年,永康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在金华市委组织部、金华市委两新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市委、市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以“稳企业、强服务、促发展”为主线,以“红色生产力”工程为主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四整一全”集中攻坚,着力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实质作用,以高质量的两新党建推动高质量的永康腾飞。

  噔噔噔!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啦!

  今年面向全市两新党组织共评选出

  两新红旗支部6个、

  红色示范车间30个,

  打造形成众泰集团车间党建长廊、

  浙商回归创业创新园党建综合体,

  专门拿出206万元用于

  奖补各类两新党组织示范点!

  项项举措都超级给力哦~~


  各类示范点名单

  第三批两新红旗支部

  星月集团党委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浙江安德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

  浙江三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浙江猎人特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永康市阳光爱心义工协会党支部

  首批红色示范车间

  浙江一达研磨有限公司党支部砂轮片车间

  天河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热轧车间

  星莱和农业装备公司党支部总装车间

  浙江荣亚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金工车间

  众泰控股集团党委T600车间

  浙江顺虎铝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航空铝板车间

  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金工车间

  浙江飞神车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房车事业部

  浙江超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小家电研究院

  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电机车间

  第二批红色示范车间

  浙江亚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标牌车间

  浙江飞剑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注塑车间

  永康市合达铝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金工车间

  浙江星月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制造二车间

  永康市涛涛铸造有限公司门业精品车间

  先行集团党委电器党支部金工车间

  浙江包氏铸造有限公司党支部金工车间

  春天集团党支部木门备料车间

  浙江豪族家具有限公司支部木工车间

  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电子车间

  步阳集团党委车间党支部研究院车间

  浙江鑫鑫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注塑车间

  新多集团党委二厂党支部喷塑车间

  浙江安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工车间

  永康市正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

  永康市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铝塑膜车间

  浙江德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试制车间

  浙江金大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钣金车间

  凯丰集团党支部电子秤线路板组装车间

  浙江索福绿建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钣金车间

  两新党建示范点

  (“初心印记”基地)

  众泰集团党委

  星月集团党委

  飞神车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王力集团党支部

  车间党建工程项目

  众泰党建综合体

  党建综合体

  浙商回归创业创新园党群服务中心

  2019

  年终大盘点

  接下来,

  小编带您一起来回顾

  今年永康两新党建工作亮点

  用这些精彩关键词

  诠释2019年我们的初心记忆!



  关键词:

  强化政治功能

  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两新组织党员特点量体裁衣,制定了以学习党章党规、讲好红色故事、“初心大家谈”、“先进典型在我身边”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套餐,广泛开展车间党课、我为企业献一计、公益摄影比赛、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深入打造众泰、星月、王力、飞神等企业党建提升工程,4个党建示范点全部选入全市红色教育“初心印记”路线。

  开展“有效覆盖百日攻坚”行动。以整园整楼整线整带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开展隐形党员“亮化活动”、外派帮建、兜底联建等形式,新建党组织64家。压实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及镇街区两新党委责任,对两新党组织新建情况、规上企业单建率实行周排名、月通报,并作为年终党建工作和述职评议的一项内容。

  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化“三融四化”党建工作法,专门投入150多万元,以奖代补推进全市500多个两新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态排摸出两新领域后进党组织10家,“一企一策”形成整顿方案,由两新党委成员直接包干指导整转,现均已完成整改。


  关键词:

  推进“四整一全”建设

  “微企红盟”推动小微企业共建共赢。构建小微企业党建联盟,推行主题党日“活动轮值”,牵头组织区域性党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建立园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全市7个已建成的小微园已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

  “总部红港”激发楼宇经济新活力。打造总部“白领之家”,以总部中心金贸大厦党群中心为依托,推行“党员先想、党员先议、党员先行”的“党员三先”工作法,推出“1+10”服务清单,落实“一楼六员”服务制度,不断完善总部区域党群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对楼宇经济、楼宇治理、楼宇人群的引领带动。

  “产业红链”带动产业连线联动。以车业、门业、杯业等八大支柱产业为重点,按照“行业协会+党支部”“龙头企业+集团党委”“块状经济+区域党委”三种模式,推动产业链“红色覆盖”,构建“产业智汇共享圈”“政策服务直通车”“产业预警维权站”,形成互促共荣、抱团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推进“五金腾飞”党建示范带建设。以永东一线五金工业带为重点,高标准打造一批区域性、枢纽型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示范效应强的党建示范点,涉及沿线各类两新组织近200家,同时做好众泰、星月、飞神等习近平同志曾调研过企业的擦亮检修工作。


  关键词:

  锻造“红色动力”

  “车间党建”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制定出台《深化车间党建工作标准20条》,深化“五个一线”工作法,党员带头聚人心、强技改、稳企业效果非常明显,深受企业欢迎,目前全市已建红色车间128个,其中红色示范车间30个,党员创客工作室98个,提出“红色提案”2500多个,推动实施技改项目145多个;组建96支“党员攻坚队”,成功攻克难题483个,为企业节约资金2亿多元。

  “党建+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三服务”,拿出稳企业强服务10条举措,叫响“我承诺”品牌,推行“周三兑现日”“难题面对面”,为企业帮难解困。发挥“红色导师联盟”作用,开展“党建+助企发展”导师组团常态化巡诊服务,开展政策解答流动超市,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红色互动”推动企业抱团发展。通过政企互动、社企互动、银企互动等举措,推动互享互动、抱团发展。出台“信用贷”“平台贷”“商标贷”等融资工具,推动企业与农商行等建立党建联盟,对党建强的企业优先帮扶。深化“2+1”结对消薄专项行动,推动帮扶项目落实落地,实现互惠互助。


  关键词:

  育强“红色领雁”

  深化“红色导师”传帮带。强化导师帮带作用,通过开设红领学院、导师讲坛,以“1+N”帮带形式,培育带动一批两新党组织书记快速成长。今年以来红色导师已授课16次,“工资协商制度”“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等16项经验做法得到推广;举办党建沙龙7期,400多名两新党务工作者从中受益。目前已有红领党务通 12名、红色导师11名、红领党务工作室12个。

  搭建“红色成长”大平台。利用坚持了16年的非公党建理论研究会平台,每年对全市400多家两新会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开展轮训。持续5年举办两新示范培训班,累计培训优秀两新党组织书记260多人次,今年首次到省外苏州大学开展培训,取得较好反响。针对产业工人开展红领青工培育,通过“党员师傅带、车间讲堂教、技师协会训”等举措,目前已有3000多名红领青工接受教育培训。

  启动“红色接力”双传承。每年投入不少于100万元的教育经费,对新生代出资人实行量身定制的“菜单式”培训,组织38名新生代出资人赴深圳培训,连续5年组织75名新生代出资人或经营管理人才到经济部门实践锻炼,实行跟踪考评、业绩鉴定,加快际代传承。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