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黄岩:组建非公党建联盟 引领企业发展“加速跑”
2020年01月02日 09:43:54 来源: 台州在线 作者:

  今年,台州市黄岩区通过组建“永宁同舟”上市公司党建联盟,实现非公党建“单兵作战”到“抱团化作战”,打造“党建强、发展强”示范群体,助力黄岩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永宁同舟”上市公司党建联盟轮值讲师、公元集团党委副书记 高春泉:我们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呢?其实我觉得很简单,就是让我们的员工更幸福……

  近日,黄岩区“永宁同舟”党建联盟第三次主题活动在公元集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公元集团党委副书记高春泉从民营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如何通过党建和文化融心、融力,推动员工与企业同频共振的经验和做法。生动的事例、精彩的讲述让现场的其他企业负责人受益匪浅。

  浙江艾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部经理赵志兵:给自己工作上面有一点碰撞了一点火花吧,对以后的工作上面带来一点启示,怎样才能够发挥我们员工的优势,让大家能够集体地融入到这个里面去。

  主题活动期间,党建联盟党政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区经信科技局、区金融工作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还与联盟企业人员面对面交流,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需求,提供即时的帮助,寻求解决方法。

  “永宁同舟”上市公司党建联盟轮值讲师、公元集团党委副书记 高春泉:

  通过党建搭台,把我们每个企业这种管理、经营等等各方面的亮点和做法进行一些互动,政府的一些职能部门也都来了,可以现场进行一些答疑,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

  据了解,今年,黄岩把近20家上市公司、拟上市或重点培育企业结成“发展共同体”,以联盟内上市企业为龙头,建立联盟轮值团机制,定期开展“党建+发展”合作交流活动,以“1+N”模式辐射带动周边的园区、特色小镇、两新组织,促进区域经济提升。

  黄岩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 鲍若阳:我们可以把我们的三服务工作以更加细致更加细腻的方式推进到企业当中,把一些三服务的资源更加精准地嫁接到这个平台里面来,最终实现我们通过党建来推动我们发展这个目的,实现党建强、发展强这么一个双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