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市龙湾区:党企连心聚“合力”,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年02月09日 10:30:22 来源: 龙湾区委组织部 作者: 陈抗抗 逄润鹏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果说“奋战十天,拿下拐点”是一场新时代“淮海战役”的军令状,那么各条战线的背后正流动着人民“小推车”的磅礴巨龙。疫情发生来,龙湾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动员企业捐款捐物、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物资充足。

  ■立足一个“广”字,发出党企同心“战书”

  得知我市疫情防控严峻任务后,龙湾两新领域各条战线迅速发动、积极筹措,从行业党建联盟到商会协会,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

  永兴商会会长张德飞在看到街道发出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全民助力情暖永兴”慈善捐款倡议书》后,立即转发并积极响应,动员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群防群控中来,号召会员企业共同支持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身的力量。倡议书一经发出,便立即得到辖区会员企业积极响应,截至2月2日晚,已经收到会员企业捐款100余万元。据悉,这些资金将用于购置医用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医疗应急物资,以解决街道物资紧张难题。  

  永兴商会会长张德飞表示:这是一场全民的战争,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阻击战,在这个特殊时期,永兴企业家要继续弘扬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提供物资支持。

  ■立足一个“全”字,开辟全球购物“战场”

  在国内医疗物资持续紧缺的当下,各非公企业依托自身生产、销售、贸易渠道,开启医用物资“全球购”,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确保采购的物资有用、有效,集团及时对接温州市卫健委和相关医院,确认紧缺医用物资需求和采购标准。”集团党支部书记兼青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董玲敏表示,在疫情发生后,青山控股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用物资采购捐赠应急组,并迅速发动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青山产业链上下游党员职工及客户多渠道采购紧缺医用物资,同时指导开启捐赠物资绿色清关通道。

  目前,青山控股医用物资采购捐赠应急组通过集团“全球购”,在美国、法国、日本、印尼、波兰、新加坡等国采购到医用防护服2万件、护目镜2000副、医用口罩1万个,第一批来自印尼和新加坡的物资已于2月2日下午抵达温州。另外,该集团还设立专项资金池,由集团和各地子公司全力支持物资采购,仅启动“全球购”模式3天,便已支出采购费用300余万元。随着国外防疫物资的日益紧缺和价格暴涨,“青山实业‘全球购’的脚步不会停下,我们将一直助力温州打赢这场防疫战。”董玲敏表示。

  ■立足一个“稳”字,打响一线生产 “战斗”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还有一些企业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产品优势,提前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做好防疫防控物资的生产保障。

  “收到早日复工复产的要求后,我们就立刻给员工一个个打电话,动员他们复工生产,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出一份力。”温州博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项有华表示,几乎所有员工都毫无怨言坚守岗位,在他眼里,每位员工都是防控疫情战役中的“战士”。

  近日,温州博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克服原材料供应难、人工成本上涨等困难,并于1月29日全面开工生产,目前每日可生产500多个红外线额温计,最大限度优先保证向政府供货。

  “现在市面上口罩、消毒水等医用品都断货了,体温计也很紧张,毕竟村卡口、小区都需要。”项有华说,接到电话通知后,该企业部分员工毫无怨言放弃了春节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加足马力生产。

  ■立足一个“快”字,拉起物资运送“战线”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为了将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前线,各非公企业出资人或亲自上阵或一线监督,将物资送达有需要的地方。

  “疫情也牵动着龙湾新生代企业家们的心。”协会执行会长姜森川表示,协会党员和其他成员都积极响应这次募捐活动,表示要在能力范围之内尽有限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仅在两天内,龙湾新生代企业家协会已筹集捐款18.4余万元。

  为了将物资更快更准确的送达有需要的地方,会长张鹏飞亲自监督物品发放。随后,会员陈超带领员工亲自将10000只消毒液交给温州市疾控中心,温州维科生物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安排物流将价值40万元的过氧化氢空间灭菌器送给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和温州第六人民医院。

  目前龙湾“两新”组织的爱心接力仍在继续,物资筹集从未停止。“我们将动员所有的客户、亲友、海内外一切努力,众志成城,打一场决胜防疫仗。”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