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一张椅子一套工具 义乌志愿者把理发室“开”进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7日 10:16:23 来源: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余依萍 吕斌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万众一心、“宅”家抗疫。在这个特殊时刻,一张椅子、一套工具,义乌这家红色流动理发室就这样“开张”了。

  “还好你们来了,我的头发都可以扎起来咯。”2月10日,看到义乌市学习雷锋公益协会的志愿者美发师,义乌铁路公安分局的同志们十分高兴。

  为了阻击肺炎疫情,这个春节,义乌铁路公安分局的值守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另一方面,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街上大大小小的理发店都停止营业。“别以为头发短就好打理啊,平时我们半个月也要理一次的,去理发店的次数说不定比女生还多。现在头发长了,一方面不方便清洗,另一方面也容易挡着眼睛,影响我们工作。”现场一位民警说。

  这几日,义乌市学习雷锋公益协会会长吴兰英得知一线“战士”理发难的消息后,在协会内发起倡议,2月10日以来,协会几位志愿者自带工具,化身“Tony老师”,为公安系统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义务理发。目前理发室有4名理发师,还有4名志愿者,“开张”首日接待了40名“顾客”,第二天“业务量”就增加到了120名。“目前来预约的还有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局、机场派出所、镇街派出所等部门,希望能够有更多理发手艺热心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吴兰英说。

  “虽然大家有家不能回,要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看到越来越多的群众为我们提供帮助,甚至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之中,我们就充满了希望和力量。”对于这场战斗,铁路分局副大队长吕康鸿充满了信心。

  对于广大群众来说,或许理发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战斗在一线的民警来说,理发却有更深的意义。规范的警容警貌不仅展示警察的良好形象,更给群众传递着一个信息:即使抗击疫情工作再艰巨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