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江北:在华留学生“云上”直播成“带货网红”
2020年04月14日 11:34:01 来源: 西安新闻网 作者:

  撷一篮桑葚,沏一杯清茶,再到古色古香的慈城逛一逛……4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举行,民众足不出户就能在屏幕的另一端感受春天。

  此次网络直播活动以“农好,江北”和“春江水暖、步步清风”为主题,共分为宁波市江北区五联村茶叶青创农场、慈城古县城等六个直播分会场,以直播的方式聚焦江北青创农场,“云”游美丽乡村。

  本着扶企助农的宗旨,该活动在“后疫情时期”推广宁波市江北区农旅产业和青创农场农货,多层次多元化帮扶农业产业,以次级消费领域的复苏带动相关产业复工复产。

  五联村茶叶青创农场的茶香、慈城凡山果业青创农场的桑葚和樱桃、老樟树民宿青创农场的别样民宿风情、慈城古县城的古建筑群……在不同的直播分会场均可品位不同的江北春景。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做各类直播,通过网红主播直播带动产品分销、打造当地IP。”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结合市场现状,江北的特色农业发展同样需要这样的新理解和新手段配合协同发展,实现江北城乡产业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宁波大学在华留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来到现场“直播带货”。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穆函与远在塔吉克斯坦的家人进行了网络连线,向家人及朋友“云推广”当地精品民宿和特色农产品美食。

  “非常感谢疫情期间宁波带给我们留学生的关怀与安全感,我希望以后可以将江北的美食带到家乡去,也希望等疫情结束后能带我的家人来宁波,看看美丽的江北。”穆函如是说道。

  据悉,此活动由江北区委两新工委、江北区农业农村局、江北团区委主办,江北区农业农村局团委、江北区甬江街道团工委等单位承办。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