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红色引擎”再加马力 “融合发展”再谋新篇
2020年07月02日 16:25:46 来源: 玉皇山南 作者: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红色云联盟”正式发布

  党建,一直是引领小镇发展的“红色引擎”。从破旧仓库蜕变到跻身世界金融版图的特色小镇,从积极响应国家转型创新战略,到成为浙江资本财富新高地和经济转型新样板,基金小镇一直秉承“党建强、发展强”的“融合式双强发展”理念,始终立足“引领、融合、集聚、创新、示范”,以“聚心、聚力、聚财、聚智”为目标,打造了“红色联盟”党建综合体,全面助推小镇发展。截止目前,基金小镇累计入驻投资类机构2449家,累计总资产管理规模11655亿元,实现税收12.74亿元,自2015年揭牌以来累计实现税收超90亿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持续强化基金小镇党建引领力,深化“红色联盟”建设,扎实走“融合式双强”发展之路。7月1日下午,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举办“心向党 谋新篇”建党99周年活动,正式发布“红色云联盟”。

  “红色云联盟”是“红色联盟”的“plus+”版本,是“全域化、智慧化、一体化”的“双强发展联盟”。将在“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勠力同心、聚力发展”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以“需求为导向、发展为目的”,通过强化“云”上引领,拓展区域“云”空间,构建覆盖更广、联系更密、合力共进的小镇发展“红色”朋友圈,为“红色引擎”再加马力,助力“融合发展”再谋新篇。

  “一核强多堡、红色云联盟”是新形势下“党建强、发展强”的必然趋势,也是后疫情期间党建引领小镇发展谋新篇的必然要求。将核心进一步稳固,将堡垒进一步夯实,坚强有力的引领小镇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既是我们追寻的目标,更是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在坚定不移走“融合式双强”发展之路上,今后小镇将重点做好三个“要”

  在“云联盟”建设上要坚持外延广度、内育深度。立足后疫情时期的发展要求和小镇企业布局特点,强化和突出“云”上引领,拓展和丰富区域“云”空间,总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培训教育不论区域一个不落,研究决策不论层面一阶不少,在思想引领和全局发展上形成合力;将区域内的企业党组织和行业党组织都吸纳进来,形成区域联盟“云态势”,进一步夯实“红色云联盟”;深入培育、全面弘扬“红色云联盟”的“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勠力同心、聚力发展”这一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凝神聚气、强基固本”,引领基层党员和党组织以“同心协力破难题、团结一致谋发展”的共识,开启“一核强引领,多堡云共振”的发展新态势。

  在服务保障上要力争拓展宽度、垒实厚度。坚持“店小二”式服务,打造党建阵地2.0版本,以丰富服务内容,提高保障质量为核心,持续擦亮“党建+金融+人才”的金字招牌。做到技术支撑先行一步,阵地保障再深一层,“代办服务”前移一站。探索打造“智慧型”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做好活动体验研判和教育培训需求的抓取,提高服务精准度;引进“投资者教育基地”,帮助投资者了解专业知识,认识风险并掌握防范措施,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全面推进“红色窗口代办”向“红色驻企服务团”转变,化窗口服务为上门服务,把服务阵地动起来、活起来,即做好服务保障,更做好意见、问题的收集和分类处置,确保企业有所求,我们有所应。

  在助力发展上要做到加大力度、保持高度。始终正确认识并坚定不移走“融合式双强发展”之路,以党建为引领,撬动新力量、汇聚新优势,打造更具影响力、集聚力、发展力的小镇党建生态圈,立志将基金小镇打造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世界级私募基金走廊的经典样本。做到三个“合力”。全面深化金融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发挥小镇人才集聚效应,形成人才合力;持续组织开展“金融学院”“名师讲坛”“山南系列论坛”等专业培训,提升小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深入开展“项目化+轮值制”,做好不同领域的项目整合,形成专业合力;建立广泛的“活动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进”机制,发挥“深交所杭州基地”“长三角资本研究院”“海龟驿站”等平台的综合优势,推进“资本众筹、公益相亲”,形成行业合力。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