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燃眉之急”这样解
2020年07月15日 18:20:12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逄润鹏

  近日,浙江省文成县玉壶镇朱寮村古茶种植户董文留忙 得不可开交。“感谢‘双定三减区’党员为咱出谋划策,联系买 家和电商平台帮忙销售,如今,原本滞销的古茶销路问题已基 本解决。”正忙着打包茶叶的董文留高兴地说。 

  据介绍,去年以来,为促进党建工作与“小个专”发展同频 共振,文成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双定三减 区”(在指定时间和指定范围内开展的特定行业的经营活动试 行有限度自由经营)为核心,积极打造由休闲旅游风情街党支 部、农商行党支部、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等6个支部组成的党建 联盟。玉壶镇“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党员们深入朱寮村开展 “三服务”活动时了解到,除了茶叶外,许多农户种植的蔬菜、 木耳等农产品也因疫情影响出现滞销问题,大家忧心忡忡。

  为解决山区农户的“燃眉之急”,“双定三减区”党建联盟 党员们与朱寮村村干部积极商议“红色解法”:通过借助党建 联盟优势,开展农商对接,为当地农产品和渠道商家企业牵线 搭桥,一方面借助文成慢城侨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资源,为村 里农户打造一个网上交易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党建联盟优势, 集聚本地农产品商贩和瑞安、丽水、青田等一批外地客商收购 产品,打通农产品线下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通过党建联盟的推动,累计代销农户家禽180 只、农家蛋500多斤、高山古茶100多斤,党建联盟经营户代 销高山玉米、木耳等蔬菜500多斤,为56家农户累计增收18.6 万元。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