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赴党政机关挂职, 听听新生代企业家们的感受
2020年08月05日 10:27:18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昨日上午,第四批新生代企业家及社会组织负责人挂职锻炼对接会举行。根据我市实施新生代企业家“两百双传承”计划工作安排,今年8月至11月,10名挂职人员将赴10家市直有关单位挂职锻炼。

  此次选派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背景下开展,是我市落实省委组织部“助企八条”、助力“两手硬、两战赢”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择优确定了10名挂职人员,其中新生代企业家8名、社会组织负责人2名。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5岁,涵盖智能制造、商贸科技、旅游、农业、医药卫生等多个领域。

  从2015年开始,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新生代企业家“两百双传承”工作,即每年选派100名新生代企业家到市县部门挂职锻炼100天,帮助新生代企业家接好“政治传承、事业传承”之班。目前,全市共选派挂职锻炼新生代企业家335名,其中市本级55名。通过挂职锻炼,培养了一支综合素质好、经营管理能力强、社会责任感高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也进一步推动了党政部门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和帮助企业。该项工作已经成为我市两新党建工作的一大特色品牌。

  “从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到市商务局的一名中层干部,角色的转变,让我收获很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严谨的作风、良好的氛围,让我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宏观思维和统筹能力。”第三批挂职代表王艺翔在分享心得体会时深有感触地说。

  第四批挂职人员在对接会上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和把握这次机会,积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主动融入挂职单位,通过挂职锻炼学到企业经营管理、社会组织运营以外的新知识新理念,真正把挂职成果运用到企业发展实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在挂职岗位安排上,根据挂职人员所在两新组织行业特点和发展实际,综合考虑个人意愿,有针对性地选派到对口部门挂职锻炼,来自工业企业的安排到发改、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挂职,科技企业的安排到经信、科技等部门挂职,尽可能实现优化配对。

  在挂职人员的日常管理上,由挂职单位落实结对帮带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有针对性地安排他们参与中心工作,提高他们统筹协调、综合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挂职期间,市委组织部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围绕“人才创新”“科技金融”等专题召开座谈交流会,为挂职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接下来,我市还将组织挂职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参加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暨“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班,围绕时政热点、经济热点、创新管理、党性教育等课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进一步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队伍的教育培养。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