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党建来引领 服务更精细
2020年08月14日 15:07:05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开展“百日解百难”专项行动,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完善工作架构,在50个社区按照“1个社区、1名区领导、1个区级机关牵头单位、X个配合单位”的团队服务模式,用约100天时间解决小区停车、医疗服务等140多个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富阳区紧扣党建引领高水平社会治理目标,秉持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工作理念,将社区大党委制工作载体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紧密结合,创新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智慧治理模式。在线上,开发“富春智联”小区治理系统,设立数据动态、智慧管理、掌上服务、先锋力量等四大功能模块20余项具体功能,并在全区150个封闭式小区进行推广。在线下,以50个社区为核心,按照每个社区1名区领导、1个区级机关牵头单位和若干科所站队、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的“1+1+1+X”模式,做实社区大党委制。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