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市永嘉成立商会党建联盟 开启内外商会“红色互动”新模式
2020年08月21日 17:14:36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日前,温州永嘉商会党建联盟成立暨内外商会“红色互动”启动仪式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举行。永嘉县率全市之先,整合在外14家永嘉商会和本地18家商会资源,组建永嘉商会党建联盟,形成“大联盟、大网格、大党建”商会党建工作新格局。

  “永嘉商会党建联盟的成立,将有效破解内外商会各自为战的局面,更有利于发挥永嘉商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引擎。”据永嘉县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有序引导在外永嘉人资金回流,助力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永嘉商会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嘉商会党建联盟将秉持情系永嘉、义利并举、互动包容、共谋发展的理念,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引导内外商会互助共建,组团开展商贸洽谈、科研攻关、人才引进、助学帮困等活动,实现内外商会资源共享、市场共拓、项目共谋和共建共赢的发展目标。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上海永嘉商会党支部与桥头商会党委代表率先签订“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建联盟的牵引指导下,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开展党的理论实践知识和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一批优秀党员、会员企业开展商贸洽谈、回乡投资、科研攻关等活动,形成联盟商会党组织“抱团促学、固强补弱、协同共进”的联动局面。

  随后,就如何发挥商会党建联盟作用、助推永嘉接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举行了交流座谈。各地永嘉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泵阀、鞋服、高新技术、人才建设等全产业链党建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探索构建“沪永”产业联盟共同体,形成区域品牌协同发展。

  据悉,在外永嘉人已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动力。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40万永商活跃在全球各地,创办了400多家亿元企业,拥有A股上市市值超百亿的企业3家,特别是在沪注册的永嘉民营企业和个体私营约3000余家,总注册资金近百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异地永嘉商会共有14家,均已建立了党组织,党员数量达546名。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