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杭锅集团:突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2020年09月21日 15:47:03 来源: 江干区委组织部 作者: 盛鹤山 毛张驰


  党组织简介:

  中共杭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成立于1958年9月,现党员325人,党支部19个。杭锅集团前身系杭州锅炉厂,是国内首批八家锅炉厂之一。2000年起历经三次改制,2011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从专注于余热锅炉的研发制造转变为全球领先的节能环保设备和能源利用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历经65年的风雨,杭锅人勇立时代潮头、立足变革发展、坚持自主研发、秉承合作创新,推动集团在新能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改善环境等事业上高质量前行。

  杭锅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一是做实结合点,激发党建内生动力。杭锅集团党委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开展了“学习身边劳模,弘扬工匠精神”“同心协力共发展,打造企业精品牌”党员群众职工大讨论和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在党员群众职工中开展讲座和讨论,提出具体措施,并邀请了全国劳模於惠民,浙江省工匠称号获得者、杭州市劳模葛小青等劳模和工匠进行座谈。集团党委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积极性,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使企业发展愿景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二是抓住关键点,推动企业管理发展。杭锅集团党委以“党员、劳模、大师工作室为引领,促进发展、技术创新、培养人才”为主要内容,开展党员劳模大师创新工作室活动,为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针对企业面临的一些新难题、新挑战,特别是生产出现瓶颈,提出了建立“党员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大师工作室”。通过领衔人一马当先解难题,和“传、帮、带”的方式,达到企业与职工共发展同进步的目标。同时,集团对工作室在经费和奖励上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大大地提高了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传艺带徒、研发创新、技术交流等活动的积极性。近两年来,仅仅是用于生产的小发明小创新,为企业节约成本300万元左右;还攻克了具有高技术含量和实用价值的项目30余项。

  三是找准切入点,聚焦主业抓实党建。杭锅集团党委以基层党建聚焦主业,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中,特别是重点难点工作中,开展党支部项目领办活动,让党建工作落地。目前正在开展“党支部项目领办”实践活动,各支部针对本部门今年最难、最重要工作内容为目标,签订项目领办承诺书,制作了项目领办进度表的看板上墙,按月对阶段完成情况进行监督。以该活动为契机,引导党员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挥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