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答卷“六稳”“六保”
2020年09月30日 10:40:58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安佳璐 项佳妮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 今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同时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 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六稳”“六保”要求更显分量。 关键之年凝聚起浙江力量,需要充分发挥“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和建设“重要窗 口”的使命担当。 今年4月,浙江省委组织部制定“助企八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 问题,实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一声令下,省、市、县、乡四级联动。 与订单赛跑、与市场赛跑、与时间赛跑。全省两新党组织深入开展“抗疫情、促发 展、当先锋”行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推动党员担任“车间政委”,切实做 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一批批精准选派的优秀干部下到企业担任驻企服务员,“一对 一”“多对一”地提供“个性化私人服务”。与此同时,以实绩论英雄,为干部撑腰鼓劲 的导向越来越鲜明,专项考核、容错纠错等“硬核护航”。 政策,跑在前面作开路石。“真金白银”援企稳岗,“点对点”组织返岗,发挥“双创” 积极作用,深入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更多采取市场化手段促进重点群 体就业创业……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 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一系列政策精准有力、密集出台。 组织职能鲜明凸显,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助企八条”成为浙江扎实做好“六稳”工 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 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 上半年,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28256亿元,同比增长7.1%。数字表明:浙江经济 增长相对全国和东部经济总量较大省份增速较快的同时,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 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六稳”“六保”答卷,浙江奋力书写!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