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如何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这个民营医院给出了答案
2020年12月16日 17:57:16 来源: 舟山市定海广华医院 作者:

  民营医院医务工作者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不太规律,如何合理安排党员理论学习,提高支部党员组织生活的效果?

  目前,舟山市定海广华医院党支部探索实施“晚8点微信课堂”和党员志愿活动新模式,建立学习考评反馈机制,促进医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创新学习载体  打造“互动”课堂

  支部充分利用网络阵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晚八点微信课堂”、“全市两新组织集体云党课”作为党员理论学习的新载体。运用“情景式+授课式+赶超式”三位一体的“开放式”活动模式,提高党员的学习的积极性和有效性。今年“七一”以来,组织党员“线上”学习群岛先锋“群岛微故事”20余篇、参加“全市两新组织集体云党课”学习5次,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共计453人次党员参加。

  精心设计志愿服务路线  打造流动“微”课堂

  支部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寓教于服务。支部充分利用健康讲座进社区、开展义诊服务、巡回医疗促健康等载体,深度融合党建、业务、志愿活动等,把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从会议室搬到工作之外,增大了学习空间,又让党员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升华了思想。目前已开展“蓝海扬红帆·合力三服务”夏日送健康活动1次,“舟山群岛渔农民流动医院六分院”巡回医疗服务6次,健康讲座20余次,义诊服务13次,2116人参加培训、1578人接受义诊服务。

  健全考评体系  打造“比学”课堂

  支部加强党员学习活动的督促,着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支部采用“科室参与+党员互动”的多维度评价模式,设置“打分卡”和“满意度调查”,由支委会根据党员的学习活动情况按季度进行打分,并定期公布。同时,结合医院倡导全院医务人员不收受红包和患者赠送锦旗活动,建立党建教育反馈评价机制,将党员实践性活动纳入每位党员综合考评体系内容,不断提升党建教育活动实效。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