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红色引领 “医”路同行——舟山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成立
2021年04月27日 17:16:08 来源: 舟山市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 作者:

 4月23日下午,舟山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医院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举行。市委两新工委、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到会并讲话,舟山医院、市妇保院等8家公立医院和定海广华医院、舟山广安医院等8家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讨论通过了《舟山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章程》,确定普陀仁济医院、舟山顾鹤传骨伤医院、岱山广华骨伤医院、宁波口腔医院定海分院、舟山顾氏骨伤医院等8家单位为创始会员单位,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为轮值主席单位。联盟按照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设计“一月一沟通、一季一活动、半年一论坛,一院一品牌”“ 四个一”工作载体,将通过政治联学、队伍联训、活动联办、党员联管“四联”,达到业务互促、项目互谋、信息互通、利益互惠“四互”工作目标。

 会上,8家公立医院分别与8家民营医院签订了《 “蓝海红帆·八百行动”计划党建结对协议》,双方将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党建指导、共上一堂主题党课、共谋一次主题党日、组织一次志愿服务、破解一个发展难题等8项共建活动,进一步在民营医院行业领域深化我市“蓝海红帆”两新党建品牌建设。

民营医院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创新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构建全市民营医院党建新格局的有力举措,将有利于加强党对民营医院的领导,有利于发挥联盟政治引领、思想引航、人才培养和党员表率作用,推动民营医院党建和业务工作双双迈上新台阶。

 4月24日上午,全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8家会员单位委派27名牙科、内科、骨伤科、肿瘤科等医生,在定海文化广场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大型健康义诊服务活动,现场有500余名群众接受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