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省长郑栅洁用数据解读浙江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27日 18:05:1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到3月底,浙江共有各类市场主体816万户,按现有常住人口规模计,8个浙江人里就有1个是老板”——4月26日,浙江省省长郑栅洁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建党百年浙江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郑栅洁 

  市场主体主要是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此外还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据省市场监管局统计,到3月底,浙江在册市场主体总量达815.97万户,其中企业291.85万户,个体工商户518.27万户。一季度,浙江新设市场主体35.95万户,同比增长61.7%。2019年末,浙江有常住人口5850万人。

  “一季度的监测情况显示,全省企业注册数比注销数多1倍多,个体工商户注册的也比注销的多得多。这说明企业的活力在进一步增强,也说明办事的便利度在不断提高。”郑栅洁表示。

  近年来,浙江对标最高、最先进的标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事关营商环境”。在思路上,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开展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开发管用、好用的具体应用场景。在评价上,以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感受为标准,要求政府部门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

  “概括起来,就是努力做到企业办事更省心、群众办事更方便、政府监管更高效。”郑栅洁表示,为让企业办事更快,浙江通过实施企业开办便利化行动,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零成本,目前全省企业开办网办率已达98.4%。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