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杭州余杭:“红色骑帜”八项行动关爱城市奔跑“骑士”
2021年09月23日 10:18:18 来源: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党工委 作者: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商购物、线上点餐、平台约车等新兴消费行为已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用他们风里雨里的奔波忙碌,为城市生活穿针引线、为城乡百姓提供便利。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党工委与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签订《党建联盟协议书》,建立“禹芯”党建联盟。“禹芯”党建联盟公布了余杭街道首批“禹芯”驿站建设计划,推出“禹芯加油站”、“禹芯专属派”、“禹芯帮帮团”、“禹芯四季礼”四项特色举措,并进行骑士驿站揭牌。

  “我们做外卖这一行的,说实在话,拼的就是时间,就是速度。不断的接单送单,大多时间是顾不上自己的。没想到,现在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专门的休息场所,还有这么好的服务,真的想不到,也特别感谢政府。”外卖配送员小王说。

  为全面系统推进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杭州市余杭区推出“红色骑帜”八项行动,从红色领“骑”、爱心暖“骑”、智慧寻“骑”、群团助“骑”、规范用“骑”、职业育“骑”、法治护“骑”、服务亮“骑”等8个方面,着力形成行业系统牵头抓总、属地党委齐抓共管格局,切实为“骑士”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这几年余杭区发展势头迅猛,辖区外来务工人员数量激增,从事快递、外卖、网约车等服务的小哥数量不在少数。这次,我们推出‘红色骑帜’八项行动的目的,就是为守护好这些城市的‘奔跑小哥’,增强他们在本地的融入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余杭区五常街道近期也正式揭牌了“常安驿”服务驿站,25个站点全部启用,全面响应爱心暖“骑”行动。围绕“医、食、驻、行”的方方面面,“常安驿”各个站点配备了桌椅、饮用水、雨伞、口罩、充电设备、无线网络以及紧急药等日常用品,并适时提供爱心诊疗、技能培训、公益维修等专项服务。

  下一步,余杭区将围绕“红色骑帜”八项行动,进一步优化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逐步启用100个骑士驿站,积极服务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城市奔跑者”。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