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长兴:“红色车间”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2021年11月24日 16:21:25 来源: 作者: 陆伟 周爽

近年来,长兴县煤山镇着力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全力打造“红色车间”。

天能集团浙江昊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红色动力辅导员”标识亮相车间

为实现党的工作与生产管理抓在一线,该镇排摸出党员集中、环境较好的车间列为“红色车间”重点培育对象并成立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车间晨会、班组例会等,推行“会前学习一刻钟”制度,利用休息区等阵地资源开设“车间学堂”,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业务技能交流等活动,不断锤炼党员党性,有效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截至目前,5个“红色车间”重点培育对象党员组织生活参与率均为100%,成功发展11名入党积极分子。

天能集团浙江昊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调研组深入车间一线了解对人才需求、培训管理等方面的需求

坚持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全面深化“党员人才工程”,以车间内的党员专家为核心,组建党员专家工作室,开展“导师帮带”活动,每名党员专家结对帮带车间青年人才,围绕管理漏洞、技术革新等开展项目化攻坚。按照生产工序、车间班组等划分红色网格,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纠纷”行动。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结成师徒帮带120余对,取得技术优化等方面的优秀提案100多件,累计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300多万元。

天能集团浙江昊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赶制新能源电池订单

注重示范典型选树在一线,结合两新组织“红色年”固本强基提升行动,开展“红色车间”示范评选活动。一方面,以车间为单位,围绕生产管理、技术研发、设备改进、行政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比拼,每月争夺“流动红旗”;另一方面,联合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立健全一线职工关爱体系,开展“最美劳动者”“优秀员工”评选活动,不断激励车间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天能集团连续被评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全国文明单位, 1名员工获评省“五一”劳动奖章,3名优秀员工获评“最美煤山人”。


责任编辑: 陆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