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佳节守疫线, 宁波 江北滴滴党员雷锋车队再度集结战疫一线
2022年01月05日 16:48:0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作者: 卓璇 刘晓飞 杨科迪

  “我们要接过镇海兄弟们的接力棒,以更快的速度战胜疫情!”2022年新年的第一天,在临时组建的微信群里,江北滴滴党员雷锋车队的车队长王波波发出了这么一条信息,为队友们打气。

  当天,宁波疫情防控又迎来新的挑战,北仑启动I级应急响应,临时封闭管理和核酸采样等工作再次启动。在前期镇海抗疫过程中早已积累经验的江北滴滴党员雷锋车队立即响应,高效有序地展开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建线上微信群,并统一“志愿服务标识”,线上认领各大医院的物资及人员接送任务。

  “我就住在北仑,早上准备出去接单的时候发现这里要临时封闭了。”王波波告诉记者,他在日常工作交流的微信群中一询问得知,还有6个司机师傅也是住在附近。要为抗疫做点什么!于是,一支7人小分队也迅速组建起来,大家穿上滴滴公司统一提供的防护服,就投入到战疫中。随后,不断有司机师傅跟帖请战,他们忙碌在各个点位之间,来不及喝上一口水。据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体参与志愿服务的司机按照防疫要求自查轨迹,严格落实戴口罩、穿着防护服、体温检测、自查轨迹和每48个小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王波波告诉记者,目前滴滴车队已有20余名滴滴司机参与免费志愿用车服务。他们开通了“用车热线”,以便第一时间收到求助。“当前,我们做的主要是接收物资,并给各个隔离线以及核酸检测点运输物资的工作。”王波波透露,组建滴滴党员雷锋车队的主意是镇海的一个滴滴司机教他的。当时,对方就是这样召集镇海辖区的伙伴一起为当地运输保障出一份力。“我们都是一条心,就想以最快的速度跑过病毒,我们接下来也可以尽早出去赚钱。”车队的司机师傅们纷纷表示,将在后续的战疫时间中把好“红色方向盘”,战斗到疫情结束。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