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泰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2022年03月22日 11:24:01 来源: 泰顺县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陈集镜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控快递物流行业外溢风险,泰顺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第一时间落实省、市两新工委关于推动快递物流行业(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深化推进疫情防控大考大赛,发动全县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切实“发挥实质作用”,坚决筑强防控堡垒、努力争当发展先锋。

  “上接天线”学好思政课,确保“部署到位”。部署开展3月份“学精神、抓落实、担使命、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梳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及稳企惠企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党企联学”形式组织两新组织和党组织深入学习,特别是组织快递物流企业重点岗位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等操作规范文件,着力推动各级工作部署在我县落到实处。与此同时,327名两新党组织书记按“每日一更”的频次累计更新最新防疫信息4587条次,积极引导全县两新组织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下沉力量”打好遭遇战,确保“工作到位”。下派17名科级党建指导员等群体到企蹲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与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引导其加强疫情防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帮助11家快递物流企业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协调落实快件分类作业场所10处,组织开展职工疫情防控培训累计980人次,帮助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台账171册,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外严督查”种好责任田,确保“执行到位”。联合县交通局、县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组建3个督查小组,对全县快递物流企业进行“全覆盖、多轮次”督查,围绕场地、车辆、邮件快件等消杀作业情况以及员工个人防护、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方面累计检查企业及网点258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个,其中按照规定做关停处理4家,倒逼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在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中部署开展“岗位立功”“我为企业献一计”活动,深化“最美”系列评选结果运用,动员广大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带头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主动发现并提出工作漏洞及薄弱环节,着力保障联防联控成果。  

  “内强关爱”送好暖心包,确保“服务到位”。对快递物流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为5家物资相对匮乏的企业送上“防疫包”,确保防护到位。协调卫健等部门为快递物流从业人员提供便利化核酸检测服务,按“两日一检”的频次对371名从业人员进行了多轮检测,并以企业为单位指导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证从业人员自身安全。督促党组织落实“年度民生实事清单”制度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民生实事项目认领清单的重要内容,借助“红色直通”“党员微心愿”等渠道帮助解决42项小哥们急难愁盼问题。推动7个“瓯江红·城市驿站”开展“致敬城市超人”专项暖心关怀行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常态运转开放,为小哥们免费提供医疗包、充电、茶水点心等服务,凝聚“温暖抗疫”合力。

  下一步,泰顺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将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属地党委协同发力,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大考大赛,以提升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的“双强”指数筑牢疫情防控“人防”“物防”“环境防”安全屏障,坚决助力打赢抗疫遭遇战。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