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一个专班+七大中心 金华传化公路港 “红色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2年08月25日 17:29:30 来源: 传化智联 作者:

  8月24日,浙江省金华传化公路港 “红色驿站”现场观摩会在金华公路港园区隆重举行,意味着金华传化公路港“红色驿站”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金华传化公路港在积极探索货车司机群体党建新路径上实现了带头突破,在打造金华货运党建样本上率先迈出了坚实步伐,并树立了金华物流企业为货车司机服务的新标杆,奏响了浙中地区货车司机党建成果展示的新强音。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尧祥,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华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刘伟霞,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姜能等一行参加现场观摩会。

  金华传化公路港党支部书记沈金水详细介绍了金华传化公路港“红色驿站”的打造情况。金华传化公路港“红色驿站”是在金华市金东区组织部、交通局关心支持下、传化智联党委指导下,结合金华实际情况和传化企业特色打造的货运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引领聚人心,热情服务暖人心”为切入点,通过“红色门铃、红色驿站、红色力量”三步法,推动货车司机群体融入组织、纳入管理、发挥作用,全力打造浙中区域货车司机群体党建的“传化样本”。同时,“红色驿站”也是金华传化公路港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学习教育、管理服务、关心关怀的党群阵地集群,包括“一个专班+七大中心”,即金东区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专班、司机服务中心、司机悦读中心、司机悦动中心、司机悦食中心、司机悦居中心、司机悦购中心、司机悦享健康中心。本次金华传化公路港“红色驿站”打造不仅有线下硬件设施提升、服务功能扩展及空间布局优化,也有线上货车司机流动党员登记管理、“传化陆运通红色驿站”和“卡车司机在线”小程序的推广,线上线下同步夯实推动了货车司机党建工作的有效落地。

  金华传化公路港“红色驿站”按照智联党委要求,细化落实了“暖心345”服务,服务内容齐全且不断更新丰富。例如在司机服务中心区域有:证件代办代跑、技能培训、信息咨询、临时休息、免费茶水、手机充电等服务;在悦读中心区域有:阅读学习、上网休闲、红色观影、会议交流等服务;在警务室有: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安全保障等服务;在司机之家区域:运动健身、特色餐饮、健康咨询、医疗服务、应急药箱、购物消费、住宿休息、自助洗衣、充电加油、车辆维修等服务。参会领导在观摩会结束后作出高度评价:金华传化公路港“红色驿站”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不愧是全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的示范和标杆。

  下一步,金华传化公路港将以“红色驿站”党建品牌为引领,继续纵深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在以下三方面不断发力:一是夯实政治责任,持续推动行业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货车司机党员队伍建设与传化货运网平台等主要业务紧密结合、抓实抓细,做好行业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相互融合、良性互动,真正做到“党建强、发展强”;二是深化“暖心345服务”,加强货车司机关心关爱进一步落实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和暖心服务举措,宣传推广“传化陆运通红色驿站”和“卡车司机在线”小程序应用,并探索以金华传化“司机学院”为载体的司机职业技能培训创新举措,切实增强货车司机获得感和归属感;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物流保畅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稳进提质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