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北仑:风雨无阻,甬爱接力,“爱心外卖”如约送至老人家
2022年09月14日 17:58:33 来源: 北仑区委组织部 作者: 乐琪波

  “爷爷你好,我是骑手小陈,台风天王阿姨送饭不方便,我来给你送晚饭!”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大碶太白社区老医院小区87岁老人叶爷爷家中,外卖骑手陈军贴心地帮忙打开餐盒盖子,“爷爷,快趁热吃,台风天要注意安全哦!”刚送完这户,陈军钻进雨里,又急匆匆地奔向下一户。

  强台风“梅花”一步步逼近,裹挟着越来越大的风和雨,为“爱心食堂”雷打不动的餐食配送带来了很大阻碍。“老人们还等着我们去送晚饭,‘爱心食堂’的餐不能停……”日常负责送餐的老年协会志愿者王阿姨忧心忡忡。

  辖区20位高龄独居老人台风天里的“一日三餐”问题同样牵动着太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柯洁的心。为了让老人们的饭菜风雨无阻送达,社区发动“聚心社”年轻志愿者,同时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集“甬爱E家”先锋骑手应急服务队,组成台风天里的“爱心外卖”配送队,顶风沐雨,将热腾腾的饭菜“如约”送至每一位老人手中。

  “送外卖我们是专业的!”据了解,台风天正是订单暴增的时候,但看到街道“甬爱E家”群里发布的“爱心外卖”配送员招募消息,外卖骑手陈军和他的伙伴们立马报了名,“能为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也很开心。”

  “外面风雨这么大,赶紧进来擦擦!”接过“聚心社”志愿者送来的餐盒,三江口小区80多岁残疾老人朱亚珠心疼地拉着志愿者进屋,“多亏了你们,台风天我们俩口子还能吃到热饭热菜……”

  在“爱心外卖”配送队的志愿接力下,20份盛满了爱与温暖的餐盒风雨无阻,如约送达。

  据悉,“爱心食堂”是大碶街道太白社区以“以老助老”模式开办的公益食堂,2012年开办以来,通过社区老年协会管理服务、低龄老人结对高龄老人,持续为辖区空巢独居高龄老人开展爱心送餐行动和暖心敲门服务。

  让老人得到更多的呵护,是共同富裕最生动的底色。“尤其是针对空巢独居高龄等特殊情况的老人,我们要让更多的群体、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为老服务中来,让老人们都能吃得安心、过得舒心。”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