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浙江头条 >> 正文
【浙江】苍南县两新党组织实招响应“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18日 16:18:28 来源: 苍南县委组织部 作者: 徐甜甜

  “企业为外地职工准备了丰厚的“心薪”大礼包,并免费提供了健身房、阅览室等休闲娱乐场所,让职工安心‘就地过年’,我们是认真的!”近日,天信仪表集团党委书记黄曙华说道。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苍南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精准服务,为助力企业留工稳产、实现经济“开春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该县两新工委第一时间联合乡镇、机关部门下基层走访企业,实地了解“就地过年”职工情况,查看企业防疫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党组织线上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员工微信群等互动交流平台扩大“留苍过年”宣传,线下发放倡议书、组织召开党员职工大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方式,多途径号召外地职工“就地过年”,得到党员职工的积极响应。社会组织和本土爱心企业自发为留苍职工发放暖心慰问礼品,送上苍南特产年货,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同时,立足企业实际,建立“就地过年”奖励机制。针对驻外职工采取带薪休假+留岗补贴的方式,就地过年职工享有每人1000-3000元不等的留岗补贴;留苍外地职工享有每人500-1000元不等的留岗大礼包;天信仪表集团和温州鑫泰新材料公司等企业为部分留苍过年职工提供工作任务,按规定发放加班补贴。多家企业建立弹性请假制度,允许“就地过年”职工年后可随时请假回乡探亲,享受春节期间的待遇,确保外地职工安心过年。
  此外,为切实提升留岗职工积极性,该县广泛发动两新党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壹加壹公益联合会、同城爱心、星海学校等社会组织开展心理疏导、“亲子沙龙”、“彩虹课堂”等服务活动,守护留守儿童,为职工就地过年免除后顾之忧。县文明中心协同党员自愿服务队组织“我在苍南过大年”新春拍摄全家福、手机随手拍摄影比赛、县风景旅游协会组织“邀你逛苍南”免五大景区门票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留苍过年职工的假期生活。各级党组织发放“红色伴手礼”,为职工送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红色读物,并在职工书屋添置党建、科普类好书,丰富值守员工的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归属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