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 >> 正文
主题党日:浙江金华、云南温州商会
2019年09月02日 15:19:30 来源: 作者:

  浙江金华北大科技园党支部  

  时间:2019年7月18日

  地点:云南昆明

  主题:党建引领发展 服务推动共赢 银商联学共建

  活动过程:

  一、开展主题教育,领会最新精神

  7月18日,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河北商会党支部、广西商会党支部、建设银行城南支行党总支、招商银行南亚支行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150余名党员参加。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副书记、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书记高仁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在场党员纷纷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二、表彰优秀党员,激活组织力

  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河北商会党支部、广西商会党支部共同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11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激励他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职责。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分别与下属6个党支部签订“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责任书”。

  三、签订共建协议,加强合作发展

  3家商会党组织分别与建行城南支行党总支签订“联学共建党支部”协议,温州商会第四党支部与招行南亚支行党支部签订“联学共建党支部”协议,3家商会又分别与建行城南支行、招行南亚支行签订“银商合作协议”,借此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寻找共同发展的契机。

  支部感言:

  商会党组织紧紧抓住会员需求,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搭建服务平台,送服务进企业,为企业提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渠道,以学促建,共促共融,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商会及企业的发展优势。


  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河北商会党支部、广西商会党支部

  时间:2019年7月

  地址: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

  主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

  活动过程:

  一、参观革命圣地,领会“赶考”精神

  2019年7月,浙江金华北大科技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办公驻地等革命历史遗址,深入了解党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保卫新生政权所作出的历史贡献,全面了解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在西柏坡,党员骨干实地感受革命伟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奋斗历程,领略党在解放战争期间卓越的战略指挥能力,体会在这段历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领会“赶考”精神内涵。

  二、献花革命伟人,重温入党誓词

  在西柏坡纪念馆,党员们观看了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深入了解了我党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保卫新生政权、保卫社会主义建设成果和改革开放成果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后,科技园的党员、职工在西柏坡五大书记雕像前,向西柏坡革命伟人雕像献花,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

  三、重温伟大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当晚,科技园支部书记项宪平为全体党员骨干讲授“以史为镜,重温革命”的主题党课,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中华民族的解放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从失败、再失败最终走向全面胜利的伟大历程。他希望全体党员骨干学习中国革命勇于面对失败、实事求是,敢于不断修正前进道路上错误的精神,勇于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求变。

  支部感言:

  西柏坡精神是一种代表历史转折的革命精神,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发展的新阶段,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金华北大科技园将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以“党组织建设带动企业孵化,企业孵化推动党组织发展”为目标,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走好科技园的“赶考”路。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