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 >> 正文
深化“组团联楼”工作机制,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2020年03月30日 18:49:41 来源: 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 作者:

  连日来,杭州市余杭区的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助力楼宇企业稳步有序复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南苑街道以“组团联楼”工作机制为抓手,动员楼宇“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企业抗击疫情、复工达产工作之中,努力把疫情对楼宇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精密智控,优化数字管理“防护网”。加强“两新”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以“线上管+线下防”的形式把好楼宇企业“小门”。比如永安大厦,一方面只设1个出入口,组织党员成立自检队伍,做好测温、口罩佩戴、查验健康码等检查工作,并定期安排专业防疫力量开展消杀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以街道“复工防疫系统”为抓手,对企业返杭人员做到数字化管控和科学化筛查,实时掌握相关动态。截至目前,已有企业返杭人员8万余名。

  驻企服务,当好企业复产“店小二”。带着政策,靠前服务,街道第一时间编印《惠企精解版》,由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带头入驻企业,做好全流程指导工作,确保企业看得懂、会申报、补得到,提升惠企覆盖率,加速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同时,着眼于经营资金的对接支撑工作,会同农商行、台州银行等多家信贷机构,明确信贷服务专员,对发现的10余家急需融资信贷的企业,跟进做好上门服务,确保企业生产经营资金保障及时。

  走亲连心,按下复工达产“加速键”。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组织80余名联楼干部组团提供驻企服务,实地了解企业所需,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交通运输、人才招聘等问题。比如,经过走访嘉溢制衣、理想塑胶等企业提出的外地员工复工难问题,街道主动对接,帮助定制包车大巴13辆,仅用42小时,就帮助上述企业完成复工达产双100%。目前,辖区内4428家企业已全面完成复工。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